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姜堰“四大套餐”让企业畅享政府采购福利
2020/10/15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次询价虽然我单位报价不是最低,但用扣除10%后的价格与其他供应商竞争,我们成功拿下了这次采购合同,这得益于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政策。”家具供应商曹先生在泰州市姜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领取成交通知书时喜笑颜开。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姜堰推出让企业“应享尽享”的“四大套餐”,大大降低了供应商交易成本。

  “零元套餐”,取消投标保证金。为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参与门槛,减少投标企业经营成本,姜堰区取消了所有集中和分散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此举切实减轻企业投标成本,简化采购投标流程,提高企业参与投标积极性。

  “折扣套餐”,实行价格扣除优惠。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姜堰区对于所有非专门面向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在采购文件中明确小微企业参与投标(响应)时,凭企业声明函即可享受10%的价格扣除优惠。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参与项目的竞争力。

  “共享套餐”,采购文件免费获取。全区所有集中和分散采购项目的采购文件实行在线共享,供应商可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外网直接免费获取,到目前,为供应商节省了至少500万元的购买采购文件费用。

  “融资套餐”,上线“政采贷”产品。搭建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目前,该平台已有4家金融机构的“政采贷”产品上线。供应商通过政府采购合同经受理银行审批后,最高可获授信2000万元或合同金额80%的“政采贷”专项资金支持。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薛勇明介绍,除了以上四道“硬菜”,姜堰在提升政府采购便利度上还推出不少精致“软服务”,比如规范编制采购文件、印制发布供应商办事服务指南、简化投标文件形式要求等。此外,还通过梳理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的流程节点,对供应商编制投标文件、参加投标等环节的注意事项以条目形式进行提醒。下一步,该区将逐步完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网上交易功能,让政府采购像线上网购一样便捷。

  通讯员 袁小娟 李诚 张晨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