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494名新疆学子在泰州高港欢度双节
2020/10/03 21: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秋国庆假期,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的江苏省口岸中学,横幅高悬、国旗飘舞,校园里到处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对该校新疆部494名来自天山南北的同学来说,陪伴他们度过这个难忘节日的,是亲人一般的师长,是家园一样的学校。

  10月1日上午,江苏省口岸中学新疆部学子在运动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校长朱尧、副校长毛加和,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疆部班主任、内派管理教师等参加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师生还分批进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与国旗合影,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深深祝福。

  当晚,一轮圆月当空。陪伴新疆部学子的,是全体班主任及内派管理教师。师生大联欢、吃月饼、发慰问品、赏月……校园里充溢着温馨与暖意。虽然相隔数千里,但他们与家人共享一轮明月、与祖国同沐皎皎月华。中秋“遇”国庆,团圆又温馨,全体师生共祝伟大祖国国泰民安。

  该校新疆部主任朱小碗告诉记者,9月24日,按照全国“内高班”返校计划,口岸中学组织12辆大巴赴南京火车站,迎接新疆部学生返校。口岸中学12个新疆班的班主任们,早早地在站台等候同学们归来。当天上午9点20分,从乌鲁木齐站乘坐Z39次火车的494名口岸中学新疆部学生到达。此后,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11点50分,同学们顺利抵达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我代表江苏省口岸中学,对来自天山南北的129名新生和4名内派老师到口岸中学来学习和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对365名新疆班的学子假期结束归来表示热烈欢迎!”9月26日上午,口岸中学新疆部全体师生齐聚学校体育场,举行新疆部2020年秋学期开学典礼,朱校长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话。她告诉在场的新疆部全体师生,从2005年承办“内高班”起,15年来,口岸中学培养的969名新疆籍毕业生全部进入高校深造,本科入学率近98%,其中985、211院校的录取率高达42%,教学质量位于全国内地新疆班前列。为了让同学们能安心学习、愉快生活,学校新疆部探索建立了“三全”管理机制。大家在这里将得到老师们“全天候”关注、“全方位”关心、“全覆盖”关怀,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得到个性化、全面的发展。

  “从现在起,口岸中学就是同学们的另一个家,泰州就是大家的‘第二故乡’!”面对新学期,朱校长希望新疆部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争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常存报国之志,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常思进取之意,争做自己人生远航的掌舵者。她说,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才能无愧时光、无悔此生。希望所有新疆部学生都能微笑面对困难,自信应对挑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乘风破浪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学校近期还对春季学期各年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进行了表彰。

  “我们很幸运能在江苏泰州的新疆班学习生活,我三年前来到口岸中学,从预科班上起,今年进入高三毕业班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对我们的日常生活照顾得很好,对我们的学习也抓得很紧。”来自新疆伊犁伊宁县的回族学生哈文鑫,是一位班长,课余时间喜欢跑步、打羽毛球等,还在学校广播台学习实践过,学习成绩也在班级名列前茅。她表示,再经过高三这一学年的努力冲刺,她有信心报考国内一流高校的医学专业。

  同样来自新疆伊宁的高一新生妥小斌,是东乡族人,出生于2004年。这次与他一同考入口岸中学的,还有他的两位初中同学苏晓雅和马玉茹,其中苏晓雅是回族人,这次正巧跟他分到同一个班。作为新任班长,妥小斌通过与全班43名同学最近一周的朝夕相处,觉得大家团结友爱、和睦互助,各位老师对待同学们都像亲人一样,让大家觉得很温暖幸福,他们都对今后三年在口岸中学的学习和生活满怀憧憬。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蒋为华 陈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