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月满仲秋 家国同庆”,泰州高校师生巧手做月饼、绘画传诗意
2020/10/01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中秋节适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日,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同时,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10月1日,在国庆当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月满仲秋 家国同庆”系列文化活动。

  学院为在校的4000余位同学每人准备了月饼。在活动当天,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柿子、莲藕、菱角和花生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秋日时令食品。在西苑餐厅一楼,在学院基础科学部和团委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开展了“闪闪红星 祝福祖国母亲”——立体红星挂饰制作,“师生共聚 欢度中秋佳节”——,“千里共婵娟 锦书寄乡情”—— 手写家书等活动。

  此外,在国庆当日,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走进泰州”文化场馆研学游,举办爱主主义电影展和“月满中秋颂祖国”联欢晚会等。

  据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丰富节日活动形式,指导学生动手动脑,向师生们展示中华传统节日特有的文化内涵,让大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激发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

  通讯员 栾庆国 刘安 陈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