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公益慈善夜市用“爱之光”照亮“幸福城”
2020/09/28 13: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9月19日、20日晚联合举办2020年“泰有爱”公益日暨公益慈善夜市活动。现场发布“泰有爱·慈善小屋”形象LOGO,启动运营“泰有爱·慈善小屋”;动员社会组织为市民提供公益志愿服务;聚焦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需求,发布部分公益慈善精准对接项目。

  公益慈善夜市内容丰富 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设有三个板块,分别是:公益服务体验、公益产品义卖和公益趣味互动。

  公益志愿服务环节,十多家社会组织带来免费理发、心理咨询、茶艺体验、抖音视频拍摄、瑜伽、常见病专家义诊、口腔护理、养老服务体验、免费保健按摩、青年交友等服务。团市委现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汇聚爱心力量,帮助困境青少年圆梦。

  需要一本书、需要一套学习用品、希望奶奶能有一台微波炉方便热菜……在微心愿认领活动现场,展示了姜堰区70名困境青少年的微心愿。活动现场,从机关退休的丁先生夫妇一口气认领了3名孩子的微心愿。“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满足困境孩子的小小心愿,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丁先生的爱人说。

  公益产品义卖是活动一大亮点。特色美食、书法家作品、美术作品、非遗文化剪纸、老行当手工艺品等众多义卖产品纷纷登场,市民踊跃购买,为泰州市公益慈善事业出一份力。

  目前,泰州市有150名左右统计在册的困境大学生需要资助。为此,泰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爱暖学子·逆风飞翔”项目进行精准帮扶。活动现场,三幅由泰州市知名书画家徐文藻、孙志勇、李俊创作的书画进行义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爱暖学子·逆风飞翔”公益慈善项目。

  6家“慈善小屋”投运 发布60个公益慈善项目

  9月20日晚,活动现场举办了“泰有爱·慈善小屋”启动仪式,并发布一批慈善项目。

  首批6家“慈善小屋”分别是:海陵区城东街道慈善小屋、城南街道慈善小屋、城西街道慈善小屋、城北街道慈善小屋、城中街道慈善小屋、京泰路街道慈善小屋。泰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戴晓玉介绍,慈善小屋是过去慈善超市的升级版,是一种新的基层慈善组织,具备款物募集、困难救助、供需对接、慈善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六大功能,是基层的慈善供需对接窗口、慈善宣传普及阵地、困难群众庇护场所。60个公益慈善项目内容涉及助老、扶幼、助残、帮困、助医等方面,为身处困境的特困人员带来利好。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泰州市各级公益慈善组织聚焦民生福祉,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了一批公益慈善项目,累计支出善款2.97亿元。

  今年,泰州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实施好“牵手夕阳”“牵手困境儿童”“牵手贫困学子”“让我拉着你一起走”“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等60个公益慈善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特殊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慈善之光照亮幸福之城。

  交汇点记者赵晓勇通讯员唐春杰戴祝英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