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靖江:15分钟生活圈,“串”起百姓幸福小康!
2020/09/26 17:55  泰州新闻网  

  晨曦初上,江华菜场内已经人头攒动,很是热闹。住在附近的居民步行五六分钟便可到达菜场,购置新鲜的肉菜蔬果。菜场的背面,公益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一一幅画,一个故事,一面墙,一个主题,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文化风景线,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家门口就有菜场,走几分钟就有公园,买菜、锻炼身体都很方便,满足了日常生活所需。”近年来,泰州靖江着眼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精心打造涵盖市民生活的菜市场、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让老百姓的生活脚步变得更从容。

  周末午后,在江华社区的“悦读坊”,三五居民在安静的文化空间里静静阅读,市井烟火与书香融为一体,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灯火璀璨时分,人民公园内,饭后休闲踱步的人来往不断,而街角的各处小广场上,伴着欢快的音乐,广场舞跳了一支又一支。向西步行15分钟到达的是德诚市民广场,晚上8点,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购物、美食、嗨歌、跳舞、看电影……总有一款适合你。

  江华社区地处靖江老城区中心,在这里,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健身场所、社区卫生室、农贸市场等等一应俱全,步行15分钟就能“一站式”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社区配置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悦读党群睦邻点、“阿姨家”党群睦邻点等多个活动室,定期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方便居民休闲娱乐,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虽然是老城区,但是这里什么都有,环境也美,出行也方便,每天的生活都安排得很丰富,这不就是小康生活嘛!”谈及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带来的便利,居住在这里的王老伯感慨万分。

  在城南办事处中鼎花苑,一进门就能看到了一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导视图”,这张图非常清晰地列出了居民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能去到的地方。

  社区的睦邻点里,不少老人相聚在此,互聊家常、互解心结,欢声笑语不断。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里有很多空巢老人,还有一些独居高龄老人,加入睦邻点后不仅交到了好朋友,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

  而对于老人来说,偶尔有不舒服,就到社区卫生室看看,走路也不过两三分钟。“年轻人每天要上班,自己走路就能去,不用麻烦孩子们送我。”刘奶奶对这样便利的生活十分满意。

  在健身广场,刚买菜回来的刘奶奶说,“小区门口就有便利店,新鲜蔬菜水果、肉食禽蛋应有尽有,非常方便。每次送完孙子去社区对面的幼儿园,她会顺道去便利店买个菜,然后在小区里面锻炼一会儿再回家做饭。”

  在靖江,一个个“15分钟生活圈”正逐步串联起市民的幸福小康生活。靖江将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打造15分钟生活圈,使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