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的诗画韵味》明起央视开播 彰显“幸福水天堂”城市魅力
2020/09/08 20: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郑板桥一生中有四十多年都在为竹写影传神,他为何如此爱竹?黄桥烧饼有什么独特之处,又与黄桥战役有着怎样的渊源?记者8日从泰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8集系列专题片《跟着书本去旅行——泰州的诗画韵味》将从明天起在央视科教频道开播,上述这些疑问都可以从专题片中找到答案。

  据介绍,《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和经典名著为线索,引导观众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源远流长的文化古迹,身临其境触摸历史、感知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古往今来,关于这座城市的记载和描述数不胜数,正是节目表现的绝佳素材。

  为借助这档节目展现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幸福水天堂”的城市魅力,在泰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泰州广电台与栏目组进行了多次接触,反复策划,最终确定摄制8集专题片《泰州的诗画韵味》。

  泰州广电台党委书记、台长万永良介绍,系列专题片从历史人文、传统美食两个层面,结合经典文本追溯泰州城市文化,展现风土人情和社会风貌。重点关注早茶、梅兰宴、黄桥烧饼、宣堡馄饨、溱湖八鲜等泰州美食,介绍凤城河风景区、溱湖风景区、黄桥古镇、高港沿江风光带、兴化郑板桥故居等泰州美景和名胜古迹。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外宣工作,希望加强对外展示,扩大城市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识泰州、喜欢泰州、向往泰州,吸引更多的优质要素资源向泰州聚集。同时有效地展示泰州良好的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让泰州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幸福水天堂”的城市形象传播得更远、更广。

  交汇点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