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探索“全周期管理”,泰州姜堰警方提升群众“安居指数”
2020/09/08 14:51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8月17日,围绕“三防”达标、流向登记等方面对姜堰城区3家使用剧毒化学品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当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2条;8月28日,召开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推动群租房安全管理责任措施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这些是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缩影。

  “要把排查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风险隐患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在全面见底风险隐患的同时,找准隐患成因、问题症结,确保整改到位。”姜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峰说。在后疫情时期,该局在服务发展的同时,更是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筑牢公共安全屏障,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结合群租房安全形势,姜堰分局联合住建、城管、卫健等15个部门开展“清房见底、整肃治安”联合整治行动。6月份以来,该局已开展群租房集中清查5次、向相关镇街职能部门发放督查整改通知6期、121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责令隐患无法整改的1户群租房停租,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要求为全区19户群租房建立档案,对159处企业集宿区进行同等管理,租户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7月初,姜堰分局民警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位于城区三水街道的某服装水洗公司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双氧水,且该公司未按规定建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信息系统,民警当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公司责令七日内限期改正,并给予负责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我们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引发事故源头问题的前置性查处,倒逼企业单位加强自律、依法经营。”该局治安大队危险物品管理中队中队长唐友宏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局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风险隐患,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查、反复查、回头查,坚决做到危险物品安全排查见底、监管到位。针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寄递物流行业,该局会同邮管等部门全面摸排辖区17家寄递业企业、153个寄递业网点等经营实体,判定15家寄递业企业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清除三无网点17处,实现了“黑网点”动态清零。

  姜堰境内河流众多,水系“四横十竖”较为发达。在水域安全监管方面,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涉水危险物品安全、渡口安全、“三无”船舶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泰东河、卤汀河、新通扬运河等市级骨干河道和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全面巡查。巡查过程中,该局还积极探索隐患排查经验做法、吸取教训不足,推进工作长效化、周期化,着力提升全域安全、本质安全、常态安全水平。

  数据显示,该局6月组织巡河17次、7月组织巡河14次、8月组织巡河15次,累计检查船舶70余家次,排查化解安全隐患26起,摸排登记危化品码头6个、水运公司28家、危险品船舶137条、水上加油站(船)5个、“三无”船舶29只,各职能部门已将水域安全监管实现常态化。

  此外,在重点目标安全监管方面,今年4月以来,该局已结合开学复学、周末假期等时间节点,对全区102家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反复地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并整改隐患327个,打造出以警力护学为主,学校老师、保安、家长和社会志愿者参与的“1+N”长效模式。

  “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只有常抓不懈,才能最大限度地排隐患、控风险。”孙峰说。姜堰警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履行好公安机关安全监管的职责使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陈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