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抱着学生冲进医院!网友:你汗湿的背影真美
2020/09/07 21: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5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15岁的初三女生在同学家中发病垂危,民警火速到场急救,开车送医,抱着她冲进医院急诊室,及时化险。

  当天下午2点多,顾高镇芦庄村村民王荣银听到邻居家传出有人跌倒惨叫的声音,当即循声而去,到了邻居家看到一名女学生正倒在地上抽搐,邻居小王正抱着女生哭泣喊救命,眼见情况危急,王荣银立刻报警求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顾高派出所所长张杰华带领民警火速赶到到场,见女生气息微弱,立刻将女生抱上警车,并直奔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途中,张杰华一边开车一边嘱咐同事掐住女生人中,让其不要晕厥,并通过110联系医院急救中心准备急救工作。平时半个小时车程,张杰华仅开了15分钟。

  到了医院,张杰华又是一个“公主抱”,抱着女生直接冲向医院急诊室胸痛中心,将其送到已在等待的医生手中。随后,医生确诊女生为心脏病发,紧急采取了治疗措施,使女生转危为安。医生说,幸亏民警及时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赢得了抢救患者的时间。

  警方事后了解到,女生叫小李(化姓),15岁,是一名初三学生,当天下午是在同学小王家做作业,不想会突出疾病。

  张杰华抱小李快步走向医院急诊的背影被汗水湿透,有网友拍发到网上,赢得一片点赞和转发。网友们说,他汗湿的背影真美!还有网友评价民警的“公主抱”是最美最亲情的姿势。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陈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