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国粹沐童心”,泰兴万名京剧娃“童颂中华”
2020/08/23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2日,泰兴市鼓楼小学教育集团“童颂中华”全民“悦”读成果展示活动、“国粹沐童心”京剧社团暑期活动成果汇报演出同时举行,家长、同学和老师们欢聚一堂,现场分享阅读收获,体验阅读乐趣,展示学习成果;小朋友们表演的《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铡美案》等经典选段,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泰兴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组织开展了“书香机关”“书香村居”“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家庭”等培育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五香泰兴”品牌。活动现场,《祖国妈妈》、《海棠礼赞》、《我的祖国》等朗诵节目深情款款,引人共鸣,《樱花依然盛开》、《抗疫阻击战之歌》等“抗疫”节目催人奋进、惹人泪目。

  “孩子朗诵,父母摄影,亲朋点赞,全家动员!学生们的作品在‘诵读中华’‘学习强国’‘抖音’‘微博’等平台上遍地开花,反响热烈。”鼓楼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姚恒章说。该校借助“童颂中华”活动和“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活动,联盟内12所学校的10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小手牵大手、小家推大家。下阶段,鼓楼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借助“童颂中华”这类小杠杆,大力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全民阅读活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提高家庭文化素养、培养社会良好风气。

  “国粹沐童心”京剧社团暑期活动成果汇报演出中,一个个京剧节目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据姚恒章介绍,该校京剧小社团成立于2008年,提出了“让孩子们享受京剧”的响亮口号,聘请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派传人梅葆玖先生担任名誉校长,聘请了梅葆玖的入室弟子陈旭慧等知名京剧艺术家担任辅导员,精心指导孩子们学习彩绘京剧脸谱,苦练唱念做打基本功,彩排喜闻乐见的节目。杨子荣扮演者张轩宇被授予“第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十佳选手”荣誉称号。2011年3月,《贵妃醉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2011年10月,小社团活动成果在中央电视台“快乐戏园”栏目展播一周。2011年11月,《贵妃醉酒》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精彩亮相。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孙刚 杨俊 龚建东 顾继红 汪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