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率先出台考核办法!高港以“硬着子”打造“全科店小二”服务品牌
2020/08/17 16: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生产力。记者17日从泰州市高港区获悉,该区近日在全省率先出台《“全科店小二”专业化服务团队管理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一系列“硬着子”来加强“店小二”服务团队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全力打造“全科店小二”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注意到,该《办法》注重分级分类考核。高港区结合部门职责,将区两级“店小二”服务团队合理划分为A、B、C三类差异化考核,A类为园区、镇街,从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业务效能等方面进行考核;B类为“全科店小二”专业化服务团队责任主体单位,从人员配备、重大项目联审联办、中介管理等方面进行考核;C类为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服务保障单位,从业务协同、企业评议等方面进行考核,做到因类施考、各有侧重,避免考核不准、虚化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高港区在分层分类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对园区(镇街)服务团队设置10项21条考核细则,将区级部门进一步细分为审批、金融、财政、科技、人社、税务等六大类考核主体,分设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其中个性指标分值各占30%,并逐条量化,共设置7项21条考核细则,做到考核对象科学分类、考核指标清晰全面、考核方法丰富多样,使考核具有可操作性、可比性。

  例如,《办法》在园区(镇街)服务团队考核细则中提出,对亿元以上项目未开展全过程帮办代办;未落实提前介入、容缺预审等工作模式,未帮助企业编排并适时调整项目报批路径;业务不精导致项目材料反复退回、报批走弯路等情况,都将被扣除相应分数。

  此外,《办法》还突出考评奖惩激励。针对创新创优做法获得推广、在重大项目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在省市营商环境等考核中取得较好名次等情形,设置加分项。对在项目服务中存在“吃、拿、卡、要”和有偿服务等违反廉洁纪律行为;被效能办或新闻媒体通报曝光,经核查情况属实,造成负面影响等情形的,设置一票否决项。同时将考核结果纳入园区、镇街综合考评“政务服务工作”及机关部门绩效考核“专项督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为全区“店小二”专业化服务水平的综合提升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杨鼎 李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