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打造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夜经济 靖江“滨江花月夜”特色夜市一夜走红
2020/08/14 21: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9日晚上8点,夜幕降临,靖江“滨江花月夜”水街特色夜市火爆开市,一幅多彩的夜市生活画卷在滨江新城水街内街户外广场展开。

  特色夜经济、夜生活的起航,带来了火爆的人气。夜市开市首日,客流量约8000人次,单日销售总额约30万元。10日晚,又迎来一波热潮,超万名市民前来感受夜市风味。据统计,头2天夜市吸引了近2万人次走进水街,感受马洲夜市风情。

  “滨江花月夜”水街特色夜市一开市,滨江新城水街立马进入高光时刻,一家三口同行、恋人牵手而来、朋友相约逛逛,众多市民争睹夜市“新风采”。水街内街上,人流在璀璨的灯火下涌动,有的穿梭于特色菜品和特色小吃区,有的流连于特色文创销售区……夜市上不仅设置了特色菜品和特色小吃区,还精心设置了文创产品销售区、文化活动区等,将夜市经济与本土文化相结合,打造出一个具有靖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夜经济市场。

  夜幕下,水街内街户外广场上29个摊位有序分布,每个摊位使用统一的木质商铺,靖江知名的美食、土特产、农产品、手工艺及字画类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民俗特色一览无遗。绚烂的夜色中,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更是把“滨江花月夜”夜市现场气氛燃爆。

  连续两个晚上,靖江市文联副主席张卫忠带着由数十位本地“民星”组成的表演团队,登上火红色水街大舞台。靖江市锡剧团的专业舞者用一支《盛世花开》的群舞“点燃”滨江花月夜。彼时,水街风华被绚烂星光点亮,踏着歌声漫步,心情也跟着跳动起来。

  为提供良好游玩体验,夜市配备了立体化导览图,夜市全景、进出口、展区、舞台、公厕、廊道、停车场,位置一目了然。靖江市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职能分工通力配合,共同打造秩序良好、整洁卫生、诚信守法、言行文明的夜市经济聚集区,让夜市具有人间烟火味,更有精神文明风。

  10日晚上7点,“滨江花月夜”水街夜市开放,更多市民拖家带口前来感受城市的“烟火味”,更多的美食、文创产品、文艺节目等入驻夜市,每个摊位上都明码标价,小食摊位上还推出试吃活动。晚上10点,夜市的灯光依然璀璨,游人的热情丝毫未减。餐饮地段,坐满了正在吃夜宵的游客。

  据了解,靖江精心打造的“滨江花月夜”主题夜市活动,既丰富了靖江夜生活色彩,打造温馨夜生活亮点,给市民全新的生活体验和人文情调,更助推了靖江经济、文化、生态的多维度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