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评论 | 同提中心工作与心中工作,彰显为民情怀
2020/08/12 22:14  新华报业网  

  “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民生工作则应该是‘心中工作’,只要是党委政府该做的就必须做,要做就必须尽一切力量做好。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老百姓是不是真正得到了实惠。”泰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将“中心工作”和“心中工作”定为泰州发展的关键词。民生连着民心,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这是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心中的务实之举,值得点赞。

  同提“中心工作”、“心中工作”,提倡的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导向。俗话说,一个中心为“忠”,两个中心为“患”。“中心居中”,才能决战决胜。新形势下,发展究竟为了谁、依靠谁,发展成果究竟由谁共享?党员干部一定要有这份清醒和坚定,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立邦之本,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抓好中心工作是前提,抓好心中工作是目标。“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我们抓发展,根本的目的说到底还是“为人民”,要的是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得好处的发展。习近平同志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的体现。

  同提“中心工作”、“心中工作”,需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当下,正处于“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机遇面前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唯有实干才能化危为机、迎来收获。同时做好“中心工作”、“心中工作”,需要各级干部以好的工作状态,把工作做到实而又实,从而夺取双胜利,打赢打好全面小康这场硬仗大仗。不仅如此,我们的哪一项工作、哪一件事情,想干成、干好,不需要一抓到底的“笨”措施、“笨”精神?经济工作、民生工作,更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水分。我们的各项工作之所取得这么好的成就,也主要得益于“实打实”地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才赢得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的“阳光灿烂”。

  同提“中心工作”、“心中工作”,需要科学把握“破”和“立”的工作方法。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新”是一个具有相对意义的概念,“新”意味着发展,所以“新”也就是“变”。当前,我国发展环境和条件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劳动力、土地、环境等要素成本上升,传统比较优势明显弱化,必须依靠创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竞争优势。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力大、破坏力强、影响深远,超出人们想象。大破必有大立,大危机就是大洗牌。面对新形势,决不能被动防守,而是要主动应变,谋划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方位和坐标,寻求破局与布局之道,找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引擎。这样,就会早日建成一个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