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大兴实干之风 建设幸福港城 高港矢志当好泰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08/09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回望这半年,我们经受了疫情、汛情的严峻考验,谱写了一曲战疫情、促发展的时代壮歌。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既增强了我们应对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本领,也为我们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经验。”8月7日,在泰州市高港区委五届六次全会上,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最自豪的是我们大力弘扬新时期高港精神,勇立潮头、自强争先,以‘保持增速领先、实现份额提升,当好泰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追求,深入推进‘四个高港’建设,实现了条块工作的争先创优、整体工作的不断进位。”

  经受疫情、汛情双重考验的港城,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半年答卷”?一组数据直观说明问题: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从一季度的下降5.8%到上半年增长1.6%的反转,20个重点指标中,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8个指标增速全市第一;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和企业沙龙活动,累计减税降费6.5亿元,提供援企贷款29.23亿元。统筹推进援企稳岗、培训适岗、创业增岗,新增就业8098人、创业556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全市最低;上半年,新签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数分别达106个、31个,其中,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项目平均单体规模超10亿元,位居全市前列。

  “上半场”成绩可圈可点,如何抢拼“下半场”?顾萍表示,重点要把握好“保”“稳”“进”三条原则:“保”是基础、是着力点;“稳”是大局、是支撑点;“进”是方向、是落脚点。

  在具体工作中,高港区将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着力筑牢发展基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用“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多措并举稳住实体经济,着力加固发展底盘。对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保经济运行的政策,确保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加强政策研究、加大上争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持之以恒深化项目建设,着力积蓄发展后劲。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挑战,必须把“项目为王”的理念树得更牢,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一着不让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建强发展引擎。大力实施“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和“百企智能升级改造行动”,力争年内获批高新技术企业4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以上,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智能化改造5家、企业上云100家。

  全力以赴防范风险隐患,着力守住发展底线。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聚焦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明确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国务院、省市区巡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坚持“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加快高永化工集中区向高端原料药产业创新基地转型,科学谋划招引一批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项目。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任务,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标本兼治、长效管理。

  “我们要始终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不能因为眼前困难挑战增多,就忽视保障改善民生;不能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平衡困难,就把民生工作放一放、缓一缓。”顾萍说,要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兜住底线民生、保障基本民生、强化质量民生。下一步,高港区将突出稳定稳固,以务实的富民举措让群众生活更宽裕;突出普及普惠,以优质的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更便利;突出宜居宜业,以美丽的城乡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适;突出共建共享,以高效的社会治理让群众生活更安心,让港城儿女人人享有美好生活,让“江东明珠”处处闪耀幸福之光。

  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杨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