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泰州高港启动基层“三整合”改革
2020/07/31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0日,泰州市高港区召开全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一核心、经济发展一主线、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张网、指挥调度一中心的“六个一”体系,推动相关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向基层集中,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使基层各类机构、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

  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对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深层次的重塑重构。高港区作为泰州市先行试点地区,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将通过改革破解权责不对等、体制不简约、办事不便捷等基层治理难题,持续深化基层职能转变,真正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力下放,全力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当好先锋、作好示范。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抓好改革的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努力交出一份体现高港特色、切合基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改革答卷,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这次改革的时间要求,8月15日前,高港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改革方案》规定的任务,抓紧做好配套政策制定、业务培训等工作;8月20日前,各镇、街道要完成机构组建、人员定员定岗、中层干部任免、办公场地调整等工作;8月30日前,区综合指挥中心要牵头做好指挥系统建设,确保8月底前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9月20日前,各镇街要组织开展自查自评,9月21—30日,将组织评估小组对各镇街改革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全面总结改革经验做法,巩固提升改革成果。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是本轮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是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被确定为泰州市基层“三整合”改革试点区以来,高港迅速启动相关试点,并于近日印发《泰州市高港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明确了七个方面25项具体改革内容。

  遵循协同高效原则,高港现已着手优化整合镇街职能机构、事业单位和基层站所职责,统筹设置协调、党建、治理、经济、执法、服务六大板块,领导班子要按照板块分工,工作人员要按照板块配备,办公场地要按照板块集中,形成资源配置合理、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干的组织架构。整合镇街内部决策、管理、监督、服务等“后台”职能和工作力量,为审批服务和综合执法两个“前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构建“前台+后台”工作运行机制。

  通讯员 李宓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