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一举两得”,泰州发放首张洗车行业排水许可证
2020/07/28 22: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前不久,海陵区新焦点汽车用品经营部在泰州市行政审批局顺利领到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这是该市开展生态环境治污行动,修订出台新的沉砂池标准后,颁发的首张洗车行业排水许可证。谈到这张证,新焦点汽车用品经营部负责人张建华很开心:“有了这个证,说明我们合法合规,做生意也安心。”

  张建华展示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有正副两本,有效期为5年。副本封面为蓝色,里面记载了排水的主要污染物、排水去向、排水量、污水最终去向等信息。“新焦点”的排水去向是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日排水量是1.6立方米。泰州市海陵区向环境污染宣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规范洗车行业排水行为,一方面可以防止废水排入雨水管网,进入河道,形成黑臭水体,同时也可以防止泥沙进入雨污水管网,堵塞雨污水管道,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泰州市今后所有的洗车店都要有这个证。领证前要做到两点:一个是要有污水沉砂池,另一个是洗车的水要接到污水管网里,不能随便排。据了解,洗车店要是没有取得《排水许可证》的,属于违规排放洗车污水,相关部门将进行查处。但要想拿证,污水沉砂池是道门槛。结合泰州实际,目前,泰州市已对洗车店沉砂池容积标准进行了合理优化。即:根据洗车频次、洗车方式等,将低洗车频次洗车店沉砂池容积标准由过去的1.3立方米/车位,降至现在的0.76立方米/车位。

  记者了解到,在《“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中,“洗车行业专项整治”被列入六大行动之一的“生态环境治污行动”。方案明确,今年,相关责任部门将开展联合行动。对无照经营、不符合环保要求或擅自改变、扩大经营范围的、长期违法占道经营作业的,依法通知经营者,促其自行整改;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洗车点,拆除洗车业主在人行道擅自设置的洗车装置;对需要污水管网改造的,指导督促经营者进行改造。对不符合要求又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近期,泰州市将对洗车店的污水排放进行试点整治规范。以海陵区梅兰路莲花二区南门洗车集中点作为试点,先行开展联合整治规范工作。同时,督促经营者按照标准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办理污水排放许可。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