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聚力“长江大保护”聚焦环保“优等生” “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泰兴虹桥
2020/07/24 14: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盛夏时节,万木葱茏。位于长江之滨的泰兴市虹桥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23日下午,“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泰兴虹桥。本次活动以“守护绿水青山 实现绿色崛起”为主题,生动展示泰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奋力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泰兴市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泰兴市虹桥镇党委联合举办。在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长江之歌》声中,活动正式启幕。整场活动通过专家微课、情景剧、书记对话、有奖竞答、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开展了一场欢快的线下线上互动学习,既有品质又有特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保护成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泰兴市对生态文明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真抓实干,短短几年,就一跃成为环保系统的“优等生”,不仅跻身国家级生态市,其环保工作经验也多次被国家环保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点名表扬推广。更让泰兴人骄傲的是,在铁腕治污的同时,泰兴经济稳步增长,正朝着全省“八强县”的目标阔步迈进,在践行生态文明新思想新理念中,走出了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协调共进的绿色崛起之路。

  对于泰兴来说,既要答好“环境保护”这道必答题,更要拿下“高水平”这个加分项,尤其在长江大保护上更要下好先手棋。如何持续做好做优“长江大保护”,争当绿色发展推动者?在专家微课环节,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结合国内一批实际案例,围绕“长江大保护”进行了精彩授课,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表演唱节目《水韵虹桥等你来》,以浪漫的跨国爱情故事,讲述了虹桥镇大力开展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后,美丽宜居的环境大大提升了虹桥人的幸福感!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也让大家对总书记关于“环境就是民生”的论述有了更深切的理解。

  为了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往心里去、往实处走,本次活动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宜兴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和泰兴市虹桥镇六圩村党委第一书记季鹏,围绕“乡村生态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展开对话,给了大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智慧启迪。

  如今在泰兴,上强国、勤学习,成为当地党员的新风尚、新常态。全市共有61600多名党员注册学习,覆盖率98.8%,用户活跃度达90%以上。今年以来,泰兴在“学习强国”平台用稿数达290多篇,位居泰州市第一,名列全省前列。

  “绿树阴浓夏日长,满架蔷薇一院香”。从线上的自主学习,延伸至线下的火热竞答,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抢答踊跃热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也唱出了泰兴人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传递出苏中领头羊泰兴“扛起标杆大旗、拼进全省八强”的决心和信心。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卢佳乐 通讯员 朱国余 燕东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