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凤城河夜泰美”,泰州八大业态点亮夜经济
2020/07/17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6日晚,泰州市文旅集团主办的“凤城河夜泰美”系列活动之一的夜市火爆开市,在凤城河畔三水湾老海陵门前广场、中国传统建筑风水博物馆前广场、柳园停车场和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门前广场等区域,180个摊位星罗棋布,网红美食、特色小吃、特色饮品,手工、手绘、文创、器具、配饰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现场人头攒动,当晚万名市民游客来到这里逛夜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晚来凤城河畔逛夜市的,有的是一家三口同行,有的是恋人牵手而来,有的是朋友相约前来,还有外地游客听说这里有夜市,也赶来逛逛。大家逛了这家逛那家,选购自己中意的商品。火爆的场面,络绎不绝的人群,构成一幅“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温馨画面。

  在柳园的潮流美食节现场,韩式炒年糕、蒙古激情烤肉、芝士鲜虾棒、长沙臭豆腐、武汉三鲜豆皮、暗黑冰淇淋、网红冰粉等各地名特小吃和饮料应有尽有。市民钱先生与夫人带着刚刚中考结束的女儿来这到里,购买了士林大香肠、特色风味烤面筋、饮料等,围坐在小圆桌旁品尝,其乐融融。

  在三水湾的广场,一位美女歌手在吉他、贝司、架子鼓的伴奏下,唱起流行歌曲,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附近的一家销售铜汤婆、水烟枪、锡茶叶筒的传统用具摊前,吸引了不少市民。摊主王清来自兴化,他说,铜汤婆、锡茶叶筒等传统用品制作是他家的祖传,他还擅长草料和绒线编织,是兴化非遗传承人。他说,这些用品都是手工制作的。市民陈良和同来的王先生各花100元买了小铜烫婆,他俩说,铜烫婆现在很少见到了,它制作很精致,买回去送给父母,由冬天时让他们捂捂手,很实用。

  市民陈小姐摊上的商品很有特色,是江西景德镇的瓷器小摆件,看上去很有文艺范。她是初次练摊,当晚营业额有500多元,让她很有成就感。炸炒米是泰州的老行当,樊先生与妻子在夜市现场炸起炒米和爆米花,让孩子啧啧称奇,同时又让老年人回想起小时候的快乐时光。

  在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前,来自泰州的曲艺家表演了鼓儿书、品质等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医药养生游是泰州康养旅游特点,同时,泰州又是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陵游、香橼、元胡、芡实、白芍、石斛等是泰州种植的规模性中草药药材,来自市文旅集团的十位导游身着汉服,打扮成“陵游”仙子穿插在各个夜市现场,让观众眼前一亮,众多人拿起手机拍摄视频和照片,并迅速转发出去。

  来自重庆的殷为民先生看到夜市火爆的场面赞不绝口,他说,我老家是泰州的,长期在重庆工作,这次回泰州探望父母,听说凤城河这里有夜市,特意来看看,欣赏秀美的凤城河景色,逛逛夜市。他说夜市这种形式很好,接地气,让城市有了烟火气,又为市民创业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泰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叶慧莲介绍,泰州市文旅集团从7月16日开始至10月24日,举办为期100天的以“夜市、夜游、夜戏、夜秀、夜宴、夜钓、夜读、夜影”八大业态为主要内容的夜经济活动。泰州市文旅集团搭建了180个实木防雨摊位,每天派出保安、保洁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现场安全清洁,同时对摊主免收摊位费。此举旨在扛起国企担当大旗,为丰富市民游客的夜间文化生活,引领市民消费,助推旅游餐饮企业的全面复苏贡献国企力量。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建平 沈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