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度,姜堰新设审批导办“总客服”
2020/07/17 20: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走进泰州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主服务台台面上摆放着的咨询导办台、红色导办台等4个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同时还是服务大厅的志愿服务站。导办员倪静说:“我们就是这里的总客服!”

  “这里不是简单地告诉你在几号窗口办,让你自己去跑,而是帮着看材料,提醒你办证件需要提交的各种材料,并告知窗口可以免费复印等。”市民朱明咨询办理房产过户时,对政务大厅咨询台的“一揽子告知”竖起大拇指。“小姑娘还给了我一本《政务服务便利化宣传手册》,告知现在姜堰很多事情可以预约办,甚至双休日也好办。”

  今年以来,姜堰区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把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作为重中之重,广泛设立集成服务窗口、“一件事通办”窗口、园区项目服务专窗等,每个大厅安排党员“红色导办”,每个部门窗口明确1-2名“通办员”挂牌上岗,以“客户思维、用户体验”推进窗口服务提档升级,事项即办件率提高至95.7%,群众满意度99.7%。

  作为政务服务的“第一扇窗”,咨询导服台的服务水平代表着区域营商环境的“第一张脸”。为此,姜堰行政审批局从业务科室精挑细选4名业务尖兵走上咨询台岗位,通过为期1个多月的“全科式”培训,除了引导答疑、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外,还能承接23个部门103个事项业务申报受理,更好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急、办事难问题。

  “如何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度?在业务上,我们要让流程不断优化,跑动不断减少;在服务上,让精致化水平不断提升。”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薛勇明说。姜堰今年推出不见面开标、不见面人防易地签证审批等,推动高频政务事项全部进驻服务大厅,企业开办、项目落地更加高效。他们把咨询导服台打造成政务“岗前哨”,变一问一答为套餐式定制化服务告知,提供受理、帮办、代办服务,将“不打烊”事项由去年的185个增至336个,全力下好服务“先手棋”。

  通讯员 黄勇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