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姜”遇良才,科技盛“堰”| 姜堰“科技镇长团之家”揭牌成立
2020/07/09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4日,泰州市姜堰区举办首届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交流会,以“‘姜’遇良才,科技盛‘堰’”为主题,邀请历届姜堰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代表回姜共话友情、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八载春华秋实,一批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薪火相传,接力奋斗在姜堰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戴军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与“老朋友”们加强联系,汇成充满动能的“朋友圈”,形成引力巨大的“创新场”,更好地为姜堰高质量发展聚心聚力、聚才聚智。

  活动期间,历届姜堰科技镇长团代表走访考察了相关园区、企业、平台。重回故地,姜堰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这座泰州东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盎然生机活力。

  据悉,自2012年以来,先后有八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肩负使命奔赴姜堰,他们发挥派出单位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整合产业、科技、人才资源,先后引进国家级人才13名、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1名,柔性引进38名教授博士到区内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近2700人,举办高端人才交流活动50余场次,建成校企联盟、企业“三站三中心”等各级各类平台载体130余个,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436个、总金额近2亿元,上争资金1亿余元。科技镇长团已成为姜堰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释放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活动现场,举行了“姜堰科技镇长团之家”成立揭牌仪式,还举行“姜堰区创新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打造“科技镇长团之家”、助力姜堰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省第九、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姜堰团团长,省国信集团党政办副主任陈华表示:“‘科技镇长团之家’的成立,像一根看不见的线,再一次将我们与姜堰牢牢系在一起。作为挂职两年的老团长,我早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不论何时、身在何处,我都会关注姜堰、支持姜堰、推介姜堰,真正成为‘永远在线’的科技镇长团。”姜堰区政府副区长,省第十一、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杨剑说:“两年姜堰之行,我在这里遇到了最‘合拍’的团队,结下了最‘珍贵’的情谊。挂职有时,服务无限,姜堰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创智云平台的设立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更大舞台,未来我将时刻把姜堰的创新事业放在心上,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努力为推动姜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姜堰“科技镇长团之家”将聚焦“温馨之家、团结之家、共赢之家”目标定位,建立历届团员常态联系机制,设立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打造科技镇长团创智云平台,为来姜开展投资创业、转化成果、资本运作、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服务的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从创新创业的“头等大事”到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提供一揽子优质配套服务。

  通讯员 吴昊 姜轩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