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政协常委会上,泰州市市长与多名委员共商“产业强市”
2020/06/23 15:25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这次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让人印象深刻,朱立凡市长亲自参加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直接听取市政协建议案草案及有关常委委员的协商建言,并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强市’的信心决心。”22日下午,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着重围绕“聚力重大产业项目策划招引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开展专题协商,并通过了建议案。据悉,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这在泰州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会议实况通过“我的泰州”APP进行了图文直播。

  据通报,今年以来,泰州市围绕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精心编制产业链项目招商清单,精准策划产业项目招引,1-5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3个,总投资1168.5亿元,同比增长8.9%,平均投资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8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8个,投资总额872.81亿元,同比增长46.9%。

  会上,泰州市政协经科委结合调研情况,报告了《关于聚力重大产业项目策划招引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案》(草案)的主要内容。戴兆平、陈磊、董伟柱、杨芙蓉、戴金龙等5位政协委员围绕聚焦产业链招商,推进产业集群化、要素集约化、招商市场化,有效开展后疫情时代招商工作,培大育强存量企业,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压缩项目审批流程和建立健全招商“容错机制”等方面做了协商发言。朱菊萍、窦小林、杨根宏三位委员的建议作书面交流。

  朱立凡认为,政协建议案草案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建议,对抓好项目建设很有价值。大家围绕主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们胸怀全局、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对于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在工作中充分吸收采纳,切实把凝聚着委员心血和智慧的建议、意见转化为决策和行动。他提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泰州市委、市政府把做强产业和做强城市作为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一以贯之把重大产业项目策划招引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抓手,作为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在“用心”策划、“用脑”招引、“用力”建设上下功夫,把提升园区内项目的集聚度作为重要方向,进一步提高各类要素的配合度,提供透明、可预期的政策体系,努力打造项目招引、建设、发展的高地。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认为,这次专题协商的选题十分重要,协商建言具有较高品质。在应对“后疫情”时代一系列风险挑战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的策划招引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在了关键时,体现了紧扣中心议大事的鲜明导向。建议全市有关方面科学研判“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意愿变化,准确把握重大产业项目策划招引的主攻方向;坚持以变应变,积极寻求产业项目策划招引建设的新办法新路径;切实提高招商组织化程度,为重大产业项目的策划招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通讯员 徐强 张小敏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