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海陵“科技红娘”又牵红线 远程技术会诊走进企业
2020/06/23 15:23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科技红娘”远程技术会诊活动走进铸造行业,来自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铸造学会的8名专家教授,与多家企业代表进行视频互动交流,线上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在泰州康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会议室,康乾机械、苏中铝业、宏祥动力机械等5家企业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与在南京的专家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看了部分生产场景。由于对企业生产工序和工艺有了在线直观了解,结合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专家们当场给出他们的看法和建议。当天,有3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邀请专家到企业现场实地指导。

  据了解,这是海陵区“科技红娘”远程技术会诊活动的第二场,海陵区科技局上个月已成功举办“科技红娘”远程技术会诊“新材料”专场活动。不同于首场的是,本次远程技术会诊不仅邀请了高校专家,还邀请省内龙头铸造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反映的共性、个性问题展开讨论,精准丰富的实战经验让参会的5家铸造企业受益颇深。

  海陵区科技局局长顾晓梅告诉记者,海陵区2019年启动实施“科技红娘”助企工程,组建了一支由政府部门、中介机构、高校专家组成的专业化服务队伍,通过深度“访亲”、精准“相亲”,力促技术与产业完美“联姻”。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科技专家与企业的产学研交流难以“面对面”进行。区科技局创新开展“科技红娘”远程技术会诊活动,通过细化核实企业技术需求、直播生产现场与产品样件的方式,高效率、高质量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线上对接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值得一提的是,海陵“科技红娘”远程技术会诊活动邀请专家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政府埋单,通过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校企校地合作,努力为海陵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海科宣 赵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