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下决心啃“硬骨头”,泰兴城市治理“八大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2020/06/18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拆了违建,现在沿街清爽多了”“政府花大力气整治农贸市场,每天买菜再也不用忍受脏、乱、差”“小区里的废弃杆线原先‘蜘蛛网’一样的,经过整治,如今抬头就只剩美丽的天空啦”……这段日子,泰兴市民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熟悉的城市正发生着一连串可喜的变化。环境越来越美好,日子越过越舒心!

  “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上舒心的日子,首要的就是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说,群众的揪心事再难也要下决心啃“硬骨头”。今年4月以来,依托文明城市创建有利契机,围绕城市治理主题,泰兴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即在市容卫生、违法建设、物业管理、交通秩序、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住宅小区杆线、市民文明行为8个方面分别实施专项整治,以此将城市治理以及人民群众反响热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全面破解,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6月18日,泰兴市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市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到会,分别就各自领域涉及到的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公开发布。“规范店外经营3815处,拆除城区各类违法广告、店招标牌114处,拆除沿街私搭乱建146处。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3566份,发放市容环卫责任牌1930户,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据介绍,4月以来,泰兴市城管局依法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进行规范整治,截至目前,区域性“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将在长效治理方面力求突破。

  物业管理看似小事,却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关联紧密,物业管理能不能做好,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而物业管理恰恰也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点。为此,泰兴市委、市政府在推进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中,将物业管理作为重点之一,决心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点滴中给予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4月份以来,由泰兴市住建局会同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以解决该市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目标,以优化管理机制为抓手,作出一系列有益探索和尝试,取得良好进展。泰兴惠和家园、金东花苑等10个小区违章搭建、毁坏绿化问题得到整治;羌溪花苑、塞纳公馆等老小区电梯维保问题得以落实;业主委员会运转实行“一区一策”,已有6个小区启动业委会换届工作,另有16个小区正筹备成立业委会……

  据了解,当前各项整治行动正按照既定“时间表”有序推进,接下来,泰兴将继续下“绣花功夫”抓整治、求突破、固长效,推动各项整治工作真落地、见实效,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孙刚 杨俊 聂友(摄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