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助推医疗器械企业做大做强,泰州医药高新区又添新平台
2020/06/18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助推医疗器械企业做大做强,泰州医药高新区又添新平台。6月18日,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销售平台暨江苏华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当前,产品供应和销售渠道信息不对称已经成为制约医疗器械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之一。此次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销售平台暨江苏华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成立,有望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带来多赢局面。”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说。中国医药城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医药健康名城”核心区、引领区,就是要按照“四化三链”的总体思路,即坚持产业化、特色化、资本化、国际化战略,着力完善产业链、构建创新链、部署服务链,来增创发展新优势、二次创业再出发。在服务链建设上,中国医药城突出药品申报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产品营销服务、产品应用服务等服务平台的打造。建设医疗器械销售平台,重点就是突出营销大平台的打造,努力做强服务链。平台成立后,将围绕医疗器械企业在设备、原料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更加完备的上游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该平台能够共享华为医疗和华越医疗在华东地区覆盖上千家经销商的销售网络和医院终端渠道,为园区企业开拓下游销售市场。此外,借助这一平台,区内各家企业将能够享受统一的仓储、配送等物流服务,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完善产业配套,提高园区医疗器械板块核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泰州医药高新区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经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逐步形成了以体外诊断产品、生物医用材料和数字诊疗产品为特色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目前,全区已落户医疗器械企业386家,累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1781张,已经初步形成集聚化、规模化优势。近期泰州医药高新区制定的《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打造“4+3+1”自主可控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其中,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作为重点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将成为中国医药城未来发展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销售平台通过充分整合华为医药与华越医疗在仓储、物流、资金、渠道、技术支持等方面优势资源,可在供应链环节的进出口、资金、销售等方面,为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销售平台(华腾公司)董事长辛聪说。华为医药为国有医药商业企业,目前是全省领先的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和泰州地区市场覆盖最全的医药商业公司,旗下药品第三方平台企业年销售额数十亿元。华越医疗是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供应链服务商,截止2019年,华越供应链平台已服务经销商2000余家,平台企业总业务量近50亿元。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销售平台暨江苏华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由华为医药与华越医疗两企业联合成立。接下来,华腾公司还将联合泰州市药学会,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协会,并与省内外行业组织、渠道及平台广泛合作,搭建全国性医疗器械渠道网络,形成以泰州为中心、江苏为核心,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胡安平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