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兴虹桥:粽香飘进民族大家庭
2020/06/15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4日下午,泰兴市虹桥镇通石村的“少数民族之家”欢笑声不断,1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和志愿者欢聚一堂,在志愿者指导下自己动手包粽子,体验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

  “嫁到这边以后,我们很少吃粽子,更不会包粽子。”苗族妇女石银花开心地说,最近3年,村里志愿者每年组织她们包粽子、品粽子,让她们感受到了端午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全村人的尊重和关爱。

  “今年这个端午,村里志愿者还为我们购买了传统民族服饰。”满族妇女武翠娟抢着说,她们真没想到,志愿者这么细心。穿上靓丽的民族服饰,每个人的心情都很靓。

  “我村现有苗族、壮族等5个族别的少数民族常住人口13户、21人,我们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和风俗习惯,注重帮助他们融入通石这个大家庭,形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局面。”通石村党总支书记焦爱军介绍,每逢传统节日,村两委都要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开展联谊活动,并对困难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慰问和帮扶。50多岁的布依族妇女罗国池丈夫去世、婆婆年迈、无子女,本人身体不好,村委会帮她落实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让她有了稳定收入。

  焦爱军介绍,通石村两委还成立了“民族工作站”,组建“同拾爱·共前行”志愿服务队,成为少数民族同胞的“娘家人”。少数民族群众有什么心里话、烦心事,都愿意向村干部和志愿者一吐为快。土家族妇女秦志平创办了一家不锈钢废料加工的小企业,但原有场地太小,影响生产经营。村两委会多次上争协调,帮她新建了一个300多平米的生产车间,目前企业产销两旺,还吸纳了当地多名群众就近就业。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虹桥宣 孙纪刚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