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才竞争力位列全国第7位
2020/06/11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0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创翼”“创响江苏”选拔赛成功举办。比赛现场,教育部、商务部、科技部等单位电子商务及高新技术类评审专家高功步对参赛项目做了点评。

  “创新创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疫情阻挡不了创新的脚步,熄灭不了创业者的激情。”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泰州高教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葛立网说。作为全市开放发展、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一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着力凝聚各方力量,厚植创新创业沃土。目前,已成功招引了41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创业,列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第75位,全国生物医药园区排名提升至第11位,其中人才竞争力名列第7位。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各类双创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投身科研一线,发扬“创新、担当、实干”的高新精神,展现“快速、高效、领先”的高新速度,赢得央视《新闻联播》多次点赞。他号召广大青年抓住创新创业的黄金期,立大志、谋大业,用激情和奋斗为高新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泰州高教园区与泰州医药高新区人社局主办,泰州医药高新区总工会、妇联、团工委协办。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自今年5月9日启动以来,54个参赛项目进行复赛路演评选,共有10个项目进入创意组决赛,8个项目进入创业组决赛。项目涵盖了医疗科技、文化传媒、现代农业、环保科技、中药养生等项目。

  因今年“新冠肺炎”的袭击,大赛组委会,在做好赛事动员、报名事宜、初选复赛等工作的同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和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实际,部分参赛选手没有返校的情况,大赛组委会主动出击,创新的开辟了远程视频同步路演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江苏沃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的“液压机械+智能化控制”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蕾灵百奥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绿色环保宠物驱虫”项目获创新组一等奖;其余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据介绍,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资金外,高新区人社局和泰州高教园区与今天所有的获奖选手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其创业过程中,全程给予指导帮助,并推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创响江苏”泰州市级比赛。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王蕾 方光明 王旗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