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为967户企业办理授信26.37亿元,泰州今年打造“百行进万企”升级版
2020/06/10 20: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复工贷’专项定制产品,具备授信额度大、授信周期长、审批高效、支持无还本续贷等七大优势。”

  “仅需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企业授权书、征信报告等材料,线下申请,客户经理立马对接;线上申请,绿色通道快速便捷。”

  ……

  6月10日,泰州举办“情系实体融通凤城”全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暨“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0余家银行分别介绍本行特色产品和服务,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坐在台下听得聚精会神。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六稳’‘六保’相关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金融支持企业抗疫情促发展的惠企政策落实。”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说,用更多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田”,全力稳住泰州经济基本盘,奋力书写“一高两强三突出”新篇章。

  今年初,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州第一时间出台惠企“双十条”,全力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全市金融系统主动进位、担当作为,实现了企业存量贷款不减、增量贷款有效放大,97%的到期贷款有序接转,展期及无还本续贷业务占比超过20%,新增制造业贷款占比排名全省第5,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出全部增速11.4个百分点,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近50个基点,有效发挥了金融“输血供氧”作用,保住了市场主体这座“青山”。

  “公司最近想批量生产晶体材料切割机,但资金上还有500万元的缺口,今天特地过去看看有没有适合的金融产品。”泰州市南光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贵告诉记者,政府搭建平台促进银企互动,让企业省心、放心。

  让银行走进企业、让企业了解银行,是降低银企信息不对称、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泰州银保监部门去年组织开展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全市36家银行对全市4万多户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了逐户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提供精准服务,为967户小微企业办理授信26.37亿元。

  “今年,全市银行继续开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增加了纳税评级上调进B级的1.26万户企业和1.25万户M级企业,进行新一轮对接,着重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制造业、批零住餐等行业的小微企业。”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申强介绍,在此基础上,银保监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普惠金融特色产品进万企”专项行动,将银行特色产品和惠企政策措施印制成册,在走访对接过程中进行宣讲,打通政策传导和产品宣传的 “最后一公里”。

  交汇点记者 董鑫 赵晓勇 通讯员 成春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