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抓大不放小,泰州10亿普惠金融专“助”小微企业
2020/06/04 18:38  泰州新闻网  

  日前,泰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泰信保业务的通知》,决定在靖江、泰兴、兴化三市全面推广“泰信保”业务,实现该业务市域全覆盖,预计年内可为小微企业新增低成本信贷额度10亿元以上。

  “泰信保”业务是一种小微金融新模式,由泰州市政府设立信用担保基金以及银行、担保机构等分担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产品融资费率、反担保条件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6年底,泰州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设立初始规模1亿元的信用担保基金,建立起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合作的风险分担机制,合力打造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机制。2017年5月,“泰信保”业务在市区范围内正式展开。

  截至2019年底,“泰信保”合作银行21家,累计放款18.87亿元,受益企业达399户,其中支小支农贷款占比88.9%,单户金额5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85.7%,“泰信保”产品担保费率年化不超过0.8%,普惠效益十分明显。

  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财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新增“泰信保”业务贷款实行贴息等政策,并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今年一季度,“泰信保”业务共放款3.16亿元,服务市场主体74户。

  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调研

  随着“泰信保”业务深入开展,其政策红利正加速释放,提质扩面的时机已经成熟。根据“时间表”,靖江、泰兴、兴化三市财政在5月上旬完成向信用担保基金的首批出资;5月底前,完成属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泰信保”业务的准入验收、协议签订及业务培训等工作;6月底前,确保“泰信保”业务正式开展。“泰信保”业务扩面后,将让泰州全市所有小微企业共享财政普惠金融政策红利。

  泰州市财政局局长张长平说,“泰信保”业务实现市域全覆盖,将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融资环境,为推进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