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3年7批,靖江永寿百余名干部及人才结对挂职见实效
2020/05/29 13:5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017年,靖江市与陕西永寿县签订干部、人才培养工作框架协议……3年来,永靖两地相互选派7批34名科级干部、近百名专业技术人才进行挂职锻炼……

  “半年挂职工作给我的感受很深,‘借船出海’、共建共赢的招商模式,回购重组、腾笼换凤的工作方法,敢想敢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永寿团县委书记张磊这样描述自己的挂职心得。

  靖永两地结对以来,靖江着眼于加强两地在发展战略对接、产业形态互补方面的合作目标,找准了借力干部、人才交流助力产业发展、电商扶贫的共建共强思路,成立专门工作机构,互派科级领导、专技人才进行挂职交流,共同制定扶贫协作实施方案。靖江根据永寿挂职干部能力素质、专业水平和提升方向等,量身定制、精准安排挂职岗位,将他们放到发展前沿、招商一线和专技岗位交流研修。同时,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定期了解挂职人员工作表现、生活需求和心理状态,鼓励他们当好桥梁纽带,促进靖永两地深度合作,推动形成“挂职一批人、带动两座城”的叠加效应。

  “做事不做客、挂职更尽职”是永寿挂职干部的真实写照。他们到靖后迅速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积极参与中心工作等方式认识靖江、了解靖江、融入靖江。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既当好靖永友谊的使者,积极宣传推介家乡,也主动和靖江机关部门、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为靖永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年来,在双方挂职干部的推动促动下,靖江永寿两地政、社、企开展互访活动80余批700余人次。双方签订了《对口帮扶永寿县干部和人才培训交流框架协议书》《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协议》等多项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干部带动、政策推动、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用靖江“加速度”助推永寿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的共建双赢模式。

  “风高云淡桂飘香,千里飞度来咸阳。乡情殷殷绕耳旁,秦意郁郁入胸腔。莫说艰难与清苦,勇将援教道义扛。老骥犹知槽枥志,定捍园丁荣与光。”这首诗出自靖江挂职老师徐敏华老师之手,道出了他慷慨激昂的心声,也娓娓讲述了靖江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队伍的善意与无私……

  靖江教师在永寿支教

  为进一步加强靖永两地在技能培训、干部交流、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靖江连续数年选派优秀专技人员赴永寿支教、支农、支医,有效促进了两地在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为永寿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去年以来,靖江为永寿开展干部培训60人次,选派专家团队赴永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学术交流、专家义诊、技术指导等活50余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才23人,输出6项医疗新技术。

  靖江专技人员赴永座谈交流

  “脱贫帮扶真兄弟、携手小康好伙伴”。靖江不仅在对永寿的人才支持上不遗余力,也送去了“真金”“白银”, 2017年至今划拨省级扶贫协作资金4650万元,援建苏陕协作项目20个。在做好县级层面对口帮扶的基础上,靖江还把对口协作永寿的工作重心下移到镇村层面,创新探索“5+N”镇村结对模式,即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扶持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1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打造1个特色村、建设1个电商服务网点,镇(街)结合实际制定个性化对口帮扶举措。目前,靖江8个镇1个街道与永寿6个镇1个街道全部签订对口协作协议,共拨付结对资金428万元,建设镇村结对项目52个,带动辐射贫困人口21350人,推动对口协作“一线推进”,实现镇级结对全覆盖和贫困户帮扶“无缝对接”。

  长江之滨飘起淡淡槐香,三秦大地收获颗颗香橼,靖永合作必将“常流水、不断线”,靖永友谊也一定能跨越千山万水,历久弥坚。

  通讯员 张智 陈佳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