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五一模式”动态管理 “四手联弹”综合考评,泰州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
2020/05/24 22: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5月24日获悉,泰州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于近日出台了《泰州市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促进领导干部法治行为习惯养成,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落到实处。

  《制度》共五章19条,从目的意义、内容指标、方法程序、综合考评等五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学法清单进行了详尽规定。

  《制度》规定,学法清单内容包括共性清单和个性清单两部分,其中个性清单占比不少于20%。领导干部按照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落实学法清单制度。领导干部全年学法时间不少于60学时,其中自主学法不少于8次24学时,参加法治实践不少于4次12学时。

  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的实施情况如何进行动态管理?泰州全面推行“五个一”,包括订一份学法清单、有一本学法笔记、写一篇述法报告、过一次学法考核以及建一份学法档案,确保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落到实处。其中,学法清单由领导干部每年初自己制定,并且结合实际具体细化每月学法内容,确保每月学法不少于1部。各部门为每个领导干部建一份学法电子档案,明确专人负责,按季度对领导干部参加各种培训、考试、讲座、竞赛、讲课任务等学法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和登记,领导干部学法档案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学法清单让领导干部学法更精准,灵活的学法方式具有良好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泰州市司法局局长孔德峰认为,学法制度抓好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直是全民普法的重点,体现了制度的具体化、科学化。

  为了让学法更规范、考核更精细、管理更科学,泰州强化“四手联弹”综合考评,明确规定了市人大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四个相关部门在推进领导干部学法中的职责,同时强化考评结果在绩效考核、各项评先评优工作中的运用,让制度在阳光下运行,彰显公平公正,从而提升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效性。

  通讯员 陆卫华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