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构建人才服务特别行动队 “专员服务”织密靖江企业人才工作网
2020/05/23 17: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白色投影幕布在江苏迈威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缓缓展开,技术人员围成一圈翘首以待,“王教授,我们这边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视频指导。”迈威公司人才专员李玉花介绍,疫情期间,她组织了多场线上人才交流活动,尽可能帮助企业和人才缓解疫情带来的不便。

  业务培训

  为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靖江市每年面向全市规上企业、成长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及其他人才工作重点企业,拉网式摸排人才开发、人力资源、科技创新等岗位优秀员工,并组织企业自行从中推选1名作为“人才专员”,构建一支人才服务特别行动队,助力推动人才工作重心下移。人才专员专职所属企业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强企政策落实、人才引进培育、人才重点事项代办、与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对接等工作。2018年以来,靖江已遴选企业人才专员700余人次,有效覆盖到每一家有人才工作需求的企业。

  以“人才专员”为窗口,靖江不断加强与企业、人才的良性互动。一方面,各类惠企惠才政策兑现交由人才专员“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帮办落实,政策红利在一线释放,企业有了人才政策温度“传达站”;另一方面,通过专员微信群聊、点对点专线联系等方式,畅通政企沟通、诉求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人才的动态需求,职能部门有了双向交流“传声筒”。靖江还出台人才专员绩效考核奖励办法,根据专员工作表现,进行评星定级并予以奖励,进一步激发人才专员服务企业及人才的工作活力。

  “除了市人才办组织的业务培训,我们专员私下里也会相互交流,老带新、传帮带氛围很浓厚。”李玉花说。为提升人才专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创新服务能力,靖江市人才办专门开设“企业人才专员成长营”,以座谈会、主题讲座、室外拓展、线上课堂等多种形式,搭建实践经验、专业信息、业界友谊的共享共通共建平台,促进企业之间的人才工作交流。此次受疫情影响,市人才办优化了培训方式,线上开通网上课堂、线下小班化专题辅导,“双管齐下”帮助人才专员练好基本功,有效激活企业人才开发的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靖江力推“专员服务”,已促成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40余人,先后签约20多个人才科技项目,100多名青年人才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企业人才工作热度持续升温。

  通讯员 李剑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