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招引重大农业项目最高奖励50万元 高港“农十条”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05/23 12:32  中国新闻网  

  交汇点讯 重大农业项目的直接招引人,最高可获得奖励50万元!5月22日,记者从泰州市高港区了解到,该区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农业园区、企业、村集体以及个人等,积极上争项目资金、创建农业品牌、做大村集体经济,招引一批农业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激发新活力。

  《意见》共有十条,每条都设立一个奖项,包括省级农业园区发展奖、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奖、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等,每一奖项都有具体的奖励额度。比如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奖,对实际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重大农业项目的直接招引人,给予实际投资额0.5%一次性奖励;农业+工业、农业+旅游、农业+康养等融合发展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达50万元。

  “今年是泰州‘农业项目突破年’,区里正加快农业项目招引建设,不断培育乡村产业发展增长点。”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健说,《意见》的出台实施就是要促进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据介绍,与以往区级涉农奖补政策相比,高港区此次出台的政策“条条框框”少了,针对性和引导性更强了。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卫卫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为例介绍,《意见》提出,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首次达到30万元、40万元、50万元的,分别奖励10万元、15万元以及20万元。“这就在引导一些经济薄弱村摒弃之前‘等靠要’的思想,真正想法设法把村集体经济搞上去。”

  记者了解到,高港区去年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全区招引规模以上农业项目33个,实际利用“三资”29.93亿元、陈家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组织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412人次,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1万元,增幅9.06%。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和经济薄弱村全部达到省、市脱贫标准。

  高港区委副书记蒋向荣介绍,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港区今年将抓好园区建设、富民强村、绿色引领、创新导向以及全域共治五项工作。具体包括:力争招引规模以上农业项目20个;创响“高”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2个;放大“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综合效应,切实防止因政策“断崖”造成返贫现象发生,以及打赢脱贫攻坚、生猪稳产保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四场硬仗等。

  通讯员 杨鼎 李向前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