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让科技镇长团制度优势变为资源优势 靖江产才对接新平台力促供需精准匹配
2020/05/21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廖与禾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展PHM故障诊断及健康管理系统开发项目。

  赛德力公司与廖与禾教授结缘,源于一场意外的“网恋”——通过新上线的靖江市产才对接微信平台,公司了解了廖教授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谈拢了合作事项。

  企业寻觅人才,经常无从找起,如何有效链接产业与人才,推动需求与供给精准对接,成为人才工作的重要课题。着眼于打通产业与人才之间的信息隔阂,靖江市创新建立产才对接微信平台,重点依托科技镇长团搭建“线上桥梁”,努力让科技镇长团这一制度优势变为资源优势。在具体过程中,该市组织科技镇长团成员定期收集整理派出单位专家人才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科研方向、创新要点、市场前景、技术成熟度、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按照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12个工业门类,分别录入后台数据库,供本地企业搜索查看。到目前,产才对接微信平台已发布人才科研成果59条,涵盖本批科技镇长团全部9家派出院校。

  “过去我们与科技镇长团成员都是点对点联系,对派出院校的创新成果了解不全,错失了很多机会。如今,一点开产才对接平台,就像是走进了‘藏宝室’,里面全是宝贝。”刚签完合作协议,赛德力董事长顾根生笑言。

  赛德力公司通过产才对接平台找到了心仪的人才,而对于靖江另一家企业悦达安防来说,他们的体验则更加惊喜。产才对接新平台上线初始,公司就在平台上发布了无人机反制技术需求,没过多久,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刘伟便找到他们,双方商定共同开发新产品。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与人才双向互动,靖江产才对接微信平台除了集成推介人才创新成果外,专门设置了企业需求板块,企业可在平台上及时发布各自需求,寻求专家解决难题。前期,靖江已开展了两轮人才科技需求征集,80余条企业需求信息走上平台公开展示,也让更多人才供需实现了精准匹配。“产才对接微信平台能更好地消除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也能更好地放大科技镇长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常态化、精准化。”靖江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昆认为,这个新平台将成为靖江人才科技对接的有力阵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朱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