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项目质效大提升 聚力创新快转型 泰兴锚定“全省八强”新坐标
2020/05/20 14: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5月中旬,在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科奕莱新材料项目现场,11个单体项目、办公楼、仓储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竣工,待整个项目建成后产能可达到18万吨,年产值22亿元。

  在泰兴虹桥工业园区,总投资10.2亿元的远东圣达超精铜箔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完成设备安装,明年上半年投产,将在国内首家生产4.5微米高端锂电铜箔,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铜箔标杆企业。

  聚焦产业链招大引强,力推优质项目及创新要素集聚,成为泰兴各个园区的共同追求。今年前4个月,全市累计新签约1亿美元或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在建项目27个,一批大项目为泰兴高质量发展赋能提级。在4月27日举行的江苏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泰兴荣获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近期公布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100强”榜单上,泰兴位居第28名。

  “我们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项目质效大提升’,奋力实现‘拼进全省八强’的目标任务,力争到2022年泰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在全省八强。”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表示。该市近年来聚力创新快转型,争当苏中排头兵,在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上升至第18位,去年工商税收超亿元企业达6家,当年新增开票销售过10亿元企业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6%。

  2019年以来,泰兴市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10亿元以上项目等6项指标均列泰州全市第一位,工业经济获得泰州市10个一等奖。总投资15.8亿美元的药明康德新药研发基地、总投资52.5亿元的深圳宝能智能装配式建筑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全市新开工项目设备投资、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均有明显提升。

  交汇点记者顾介铸 卢佳乐 通讯员 张建荣 孙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