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鼓励干部放下包袱破解企业难点, 靖江:“交往单”成新型政商关系“试金石”
2020/05/10 1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9日上午,江苏天诚化工设备公司,靖江市靖城街道安监科科长朱杰按要求填写《政商亲清交往单》,同时向该公司负责人鲍栋炼详细解读交往单上的内容。

  这张《政商亲清交往单》确保街道涉企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亲密”接触时按规办事,严守法治底线和廉政红线。在朱杰填好的5张交往单上可以看出,从4月29日实施这项制度起,他已经走访5家企业,每张交往单都详细记录了走访时间、接待人员、电话号码等,走访事项涉及投资项目申报、推荐企业参与省级评选、了解疫情之下企业面临的难题等。

  靖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权说,今年以来,该市研究出台《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明确新型政商关系的内涵要求,制定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和容错免责机制,推进廉洁企业建设。旗帜鲜明地鼓励党员干部放下包袱、消除顾虑,与企业和企业家正常接触,平等交往,积极帮助破解企业的难点、堵点,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在全市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政商亲清交往单》由靖城街道首创,成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试金石”。5月6日下午2:30,在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靖城街道工业科科长刘兴按要求填写了《靖城街道政商亲清交往单》,向艾兰得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史雅儒详细解读了交往单上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靖城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驻镇部门需严格执行靖城街道政商亲清交往报告制度,填写交往单。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要告知企业主政商亲清交往的要求以及正面清单、负责清单内容,正面清单包括“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技术交流、合作洽谈等经贸交流活动”“邀请业内专家、重要客商来靖考察交流的陪同接待类活动”等,负面清单包括“不准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并请企业主对工作人员的涉企服务进行监督。公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需将上联的交往单交街道督查办,由督查办进一步进行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将根据收集的回执单对相关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街道各部门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是否真正做到“亲”和“清”。一旦发现对相关企业出现走访频次过多或过少等不正常情况,纪工委将开展调查,了解问题原因。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玲玲 唐尧 严智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