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让群众办证少烦心,兴化发出首本“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
2020/05/09 14:59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5月7日,五得利集团兴化面粉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现场获得了兴化市第一本“交地即发证”的不动产权证书。

  “交地即发证”是指:对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可在完成土地交付用地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今年,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切实解决群众办证中遇到的烦心事,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交地即发证”,为企业、群众办证提供更大的便利感和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获悉,该市“交房即发证”也将在本月实施。据了解,“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赵万春 徐思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