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五一”节,泰州市长与企业家共品早茶话担当
2020/05/01 23: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座的各位企业家都是全市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请大家一起吃吃早茶聊聊天,过一个特别的节日。在这里,我们也通过各位向泰州广大劳动者道一声节日快乐!”5月1日上午8点25分,泰州市市长朱立凡、副市长张育林等与来自各区市的9位企业家共聚一堂,借助泰州特色早茶文化,进行面对面直接交流,听一听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和当前融资需求。

  来自兴化市张郭镇的江苏申源集团董事长宫友军告诉市长,申源特钢气阀钢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八年位居第一,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度停产,一季度企业产量虽然下降了30%,但利润反而实现了同比正增长,4月份产值预计达到同期好水平。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还贷压力较大、周转资金不足等问题。

  “与其他企业不同,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阶段资金需求量不是很大。公司从事技术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60%,主要应用嵌入式系统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去年实现销售2亿元。我们已申报科创板上市,进展顺利。”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南,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党委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这种“零距离”政企交流交心的方式,也让他觉得很舒心。

  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器支架、笔记本电脑转轴等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约20%,客户涵盖全球绝大部分IT龙头企业,2019年公司开票销售突破10亿元。公司董事长徐新华说,他们企业今年复工复产比较快,仅4月份产量同比增长20%,已有重点客户邀请他们去越南投资建厂。公司拟新上电脑转轴项目,总投资5亿元,现有贷款需求1亿元。

  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这次早茶峰会的企业,既有历经数十年风雨成长起来的本土传统企业,也有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的新生代企业;既有处于上市关键阶段的科创企业,也有积极转型发展的拟上市后备企业,都是泰州未来发展的“潜力板”“绩优股”。会上,朱立凡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讲讲他们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复工复产的情况、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多给党委政府服务企业与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边吃边聊,朱立凡结合此前在企业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切实提高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对企业帮扶政策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努力为企业发展破解资金瓶颈。

  “应该说,我们政府的担保公司能力偏弱,在符合上级政策的前提下,一些金融机构及产品如何创新服务、精准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对银行来说,更要转变思路。”“银行不能老是要求企业讲诚信,自身更要讲诚信,银行和政府部门都要多为帮扶企业想办法,而不是为不想为、不作为找种种理由和借口。” “银行对企业的资金帮扶要发自内心,危难之中见真情,搞形式主义的所谓创新肯定行不通。”朱立凡不时与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他感谢企业家为泰州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大家积极响应落实中央提出“六稳”“六保”的担当作为。

  不知不觉间,早茶峰会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临别前,朱立凡、张育林等纷纷与企业家交换名片、互加微信。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泰州坚持开好企业家座谈会的好传统,让政银企三方建立“零距离”“零时差”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让企业的声音“听得到”、意见“看得到”、诉求“办得到”。对企业家现场提出的一些诉求,泰州市领导要求工信局、金融办、人行等共同参与,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泰州市政府近期还要专门听取对企业诉求的解决情况,多方发力共渡难关。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卢佳乐/文 通讯员 小雨/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