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让城市涵养文明,靖江持续打造“书香马洲”读书品牌
2020/04/24 21: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是“江苏全民阅读日”,靖江市第四届“书香马洲”读书节启动,该市率先制订发布“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家庭”争创标准(试行)。

  当天上午,靖江市全民阅读“书香家庭”表彰暨第四届“书香马洲”读书节启动。接下来,靖江将开展“牧城杯”——2020靖江阅读马拉松大赛、栀子花讲堂活动、书香工会·悦读靖江、靖江中学生第三届诗词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读书能成才、读书好传家、读书可兴城,靖江将以“书香马洲”建设为抓手,创造更好的全民阅读环境,让读书爱书成为城市的生活方式,成为市民的生活常态,让靖江这座绿色、美丽、和谐的滨江城市书香满城、浓郁芬芳、恒久绵长。

  阅读与城市共成长,书香让城市更文明。23日下午,靖江市委书记赵叶来到显华书院、马洲书房,调研“书香马洲”阅读活动阵地。赵叶提出,要让读书有阵地有风气,让城市有书香有文明。要结合公共场所与公共空间,因地制宜打造一批阅读角、书店、书吧,让市民有阅读之地,有思考空间。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实施“文明熏陶”系列工程,打造“书香马洲”阅读品牌,凝聚起城市的书卷气质,让阅读蔚然成风、让马洲弥漫书香、让城市涵养文明。

  书香,是考量一座城市文化品位的要素。靖江“书香马洲”读书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靖江人与书香为伴,容湖书房、显华书院、农家书屋等大众阅读空间相继建成,主题阅读、分众阅读、品牌阅读等阅读活动精彩纷呈,靖江居民综合阅读率从2017年的84.5%上升到2019年的89.7%。到目前,全市已建成4家城市书房、13家“牧城书驿”城市阅读联盟、22家军营企事业单位图书分馆、68家机关“牧城伴读角”,所有乡镇图书馆、231个农家书屋均与市 图书馆总馆实现通借通还。在靖江,读书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和追求,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通讯员 周俊 张金玲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