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小积分”激活创新“大能量”泰州实施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
2020/04/23 21: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3日,泰州市召开《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会。据了解,该《管理办法》将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通过整合政策资源,将分散在人才、发改、科技、工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科技创新政策集中折算成“积分红利”,形成企业创新成绩“一张表”、创新政策“一本通”、财政扶持“一账清”,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在此前召开的泰州产业强市推进大会上,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聚合政策资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企业是创新主体,创新能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泰州市研究出台《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办法》,正是通过构建科学高效的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更优创新生态系统,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有效激发企业的创新动能,以“小积分”激活创新“大能量”,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以往全市涉及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分散在多个部门,政策引导的显示度不够,企业获得感不强。”泰州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说,通过《管理办法》的施行,可以更加突出企业创新重点、突出补短板弱项,动态调整创新要素计分权重,做到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政策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企业获得感。此外,实施创新积分管理,也可以拉出全市所有工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排行榜,营造比学赶超的创新氛围。

  据介绍,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积分项目分5个类别,即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活动、创新成果和扣分项。企业一个年度的科技创新积分,除了用于兑现资助资金以外,还将在企业评先评优、市(区)科技创新评价等方面作为依据和参考。

  为扎实推进这项工作,泰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领导小组,市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人才办)、发改、科技、工信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后,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的申请、审核、汇总及公示等都将通过全新打造的“泰州市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信息平台”来完成。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卢佳乐 通讯员 张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