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拼进全省八强”,泰兴吹响工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0/04/02 21: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科学谋划、率先而为,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定力不动摇,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4月1日,泰兴市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刘志明要求全市上下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坚持工业强市的方略不能动摇,项目为王的理念不能动摇,转型升级的定力不能动摇。各级干部要增强抓项目、抓创新、抓服务的能力,把更多精力、注意力放在推动全年目标完成上。

  2019年,泰兴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成绩亮眼:在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上升至第18位,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上升至第28位。全市去年完成工业开票销售1626.6亿元,占泰州的25.6%。重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工商税收超千万元工业企业达到62家,其中超亿元6家,当年新增年开票销售过10亿元企业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569.3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6%。扎实开展“项目质效大提升”活动,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药明康德新药研发生产基地、深圳宝能智能装配式建筑项目总投资分别达到15.8亿美元和52.5亿元。去年泰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10亿元以上项目等6项指标均列泰州第一,泰兴工业经济共获得泰州市10个一等奖。

  工业经济的迅猛崛起,为泰兴新一轮跨越赶超提供了强劲动力。按照泰兴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扛起标杆大旗、拼进全省八强”目标任务。力争到2022年,泰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在全省八强;再经过3-5年努力,全市经济总量和高质量发展指标达成水平全面进入全省八强。

  刘志明要求泰兴干部进一步坚定乘势而上的信心,巩固扩大泰兴工业经济良好发展势头。他认为,工业经济的良好势头体现在综合实力上,体现在结构调整上,体现在发展后劲上,体现在营商环境上。今后,要千方百计稳市场,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要着力培育增长点,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集中力量推动园区特色化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质效大提升。要聚力创新快转型,始终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营造创新生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立潮头创大业,争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让泰兴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要优化环境抓保障,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树立“用户思维”,关注“用户体验”,真正做到高效、减负、优质。

  打开2020年泰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工业开票销售将增长8%,规上工业产值、利润、增加值均增长8%,工业入库税收增长7%,制造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42%。全年计划新增工业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15家以上,超百亿企业1家。围绕泰兴三区三园主导产业基础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新要求,加强对精细化工、健康美丽、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海工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军民结合产业的研究,精准绘制产业图谱和发展规划,今年力争开票销售分别超4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170亿元、150亿元、50亿元、55亿元。全年实施两化融合技改项目30个,节能技改项目3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40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40个。

  泰兴市市长张坤提出,今年要通过强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整合融合,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要做强企业主体,真正把主业做得更强、把特色育得更特、把基础打得更牢、把运营管得更精细;要做实园区载体,在打造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承载能力,提高决策、实施、监管水平,提升各类市场主体满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张建荣 孙刚

  摄影:张宏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