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坚定三个“不动摇”,高港奋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03/29 16:24  交汇点新闻  董鑫  

  

  交汇点讯 “严冬过后新春绽,冰雪消融万物生。以砥砺奋进的战斗意志、积极进取的拼搏劲头、开拓创新的实干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近期泰州高港区召开的工业经济暨开放创新大会上,高港区委书记顾萍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过去的一年,高港全区上下大兴实干之风,与时俱进推进“四个高港”建设,各项事业硕果累累。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新提升。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1.3亿元,增长7.5%,位居全市第一;在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再次荣获全市综合考核优秀市(区)一等奖,成功实现了“十连冠”。始终坚持开放创新,积蓄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全年招引10亿元或超亿美元以上项目17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全省前列,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始终坚持优化服务,彰显了营商环境的新优势。发扬“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的优良传统,创新建立科技、金融等“店小二”团队,推行“代办+审批”与“店小二”专业化服务集成融合,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广覆盖的优质服务。

  鼠年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虽然短时间内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高港人坚信,经历过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重大考验后,全区上下定能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凝聚起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强大正能量。

  坚定“增速领先、份额提升”的目标追求不动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月22日,高港全区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2月24日,专题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吹响了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的冲锋号。面对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发展态势,高港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成绩归零再出发,奋发进取勇争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领先、进入全省前列,占全市比重持续攀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坚定“工业立区、工业强区”的鲜明导向不动摇,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支点和重点。今年,高港全区工业经济和开放创新工作的主要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利润增长7%以上,工业项目有效投入占项目总投入的比重不低于70%,全面完成市下达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降耗目标任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57%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7%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1.8件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13.5亿美元。

  坚定“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初心使命不动摇,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合力。会议要求,区领导要以上率下、放好样子,带头履行“四个一”挂钩联系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开展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切实弘扬高港精神,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让发展的“标尺”更加精准;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激励导向作用,让想干能干者放下包袱,让敢干实干者脱颖而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杨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