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一体两翼”布局市场主体准入, 海陵审批服务离群众家更近了
2020/03/18 20: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7日,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内,江苏瑞鸿锂业有限公司的梅女士前来为公司办理股权、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及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公司在九龙镇,以往要跑到市区办理,会担心能不能尽快把事办好,材料有问题的话就要两头跑,现在家门口办理实在太方便了!”梅小姐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真的太快了。”

  加快市场主体准入、提升项目服务效能,是海陵区委、区政府2020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区“大兴实干之风、建强中心城区”重点工作任务。市场主体准入量大面广,是海陵区高频审批服务事项之一,也是当前复工复产、创业就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审批服务事项。该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区市群分布特点,决定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分别在海陵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市场主体准入窗口,以“一体两翼”布局服务网点。

  记者了解到,本月17日起,海陵区中心城区各街道的办事群众可就近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苏陈镇、京泰路街道的办事群众可就近前往海陵工业园区为民服务中心办理,罡杨镇、九龙镇的办事群众可就近前往新能源产业园区为民服务中心办理。据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仕勤介绍,为进一步利企便民,海陵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为民服务中心市场主体准入服务,在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换(补)照等办理事项的基础上,将企业变更、备案、注销等事项全部下沉到园区服务窗口,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只要带齐相关材料,跑一趟就能把事情办成,”京泰街道办事群众付先生说,这种做法大大节约了群众的时间,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

  该区行政审批局提醒办事群众,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区各服务大厅将根据人流量采取限号措施,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江洪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