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力推园区机制体制改革 泰州全力保障护航“重大项目攻坚年”
2020/03/13 18:08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为切实保障先期投资80亿元的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的建设序时进度,2月下旬以来,泰州港经济开发区组织6辆专车分4批次赴河南、湖南等地,点对点接送长城项目建筑工人近260人,有效破解了其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

  此外,泰州港经济开发区近期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招工信息,并出台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扩大就业的奖励办法,鼓励人力资源公司、职校技校等积极输送劳动力,鼓励本地居民进园务工、外地员工积极返岗。目前,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建设正火热推进,4个核心配套零部件项目也已开工,计划到今年10月底商品车正式下线。

  重大项目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是泰州确定的“重大项目攻坚年”,也是开展园区“三比一提升”行动的起始之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大提升,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政府办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在市级层面统筹解决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据悉,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惠彪介绍说,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就是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为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攻坚年”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当前,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既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必然之举,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重大项目服务部”主要职责是协助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招引建设过程中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涉及审批、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其受理协调服务的项目,原则上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下一步,“重大项目服务部”将进入实体化、项目化运作,构建高效的问题收集研判化解机制,推动更多共性问题形成制度化、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全市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招引建设质效,泰州市从今年起实施重点开发园区高质量项目建设“三比一提升”行动,一比质量规模,二比推进效率,三比产出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提出,各地各部门和各开发园区必须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深入推进开发园区机制体制改革,确保园区改革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科学把握园区改革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坚决地去行政化,走公司化运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道路。从今年起,对亿元项目市里不再考核,重点抓投资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以高质量的项目构筑泰州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潘荣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