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店小二”式全程服务!海陵区项目建设迎来“春暖花开”
2020/03/10 19:44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卢佳乐  

  交汇点讯 冰箱生产车间内,一台台国际先进设备在飞速运转;厂区外面,货运车辆往来穿梭不断……眼下,位于泰州海陵工业园区内的泰州LG公司,生产能力正在全面释放,尽显勃勃生机。

  就在2月10日,泰州LG作为韩国LG集团在中国13个法人工厂中首个全面复工的生产企业,受到LG集团总部表彰。到3月上旬,该公司在岗员工2600人,6条生产线全面复产,仅2月份出口额达3800万美元。为将因疫情影响而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泰州LG还将投资5000万元进行智能化改造,计划今年开票销售比去年提升5%。

  泰州LG快速复工的示范效应,正在海陵区不断辐射放大。泰州LG在全国范围内共有一级配套商103家,二级配套商100多家。其中,就有26家配套商集中在海陵工业园区,伴着泰州LG的复工步伐,与之配套的企业随即“活跃”起来。比如,海陵工业园内的盛城机械,一直为泰州LG配套生产压缩机主要零部件,目前已有330多台数控机床和加工中心组成的自动化流水线有序生产,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提升20%。据统计,就在泰州LG复工当天,经过海陵区、海陵工业园区协调安排,已有19家一级配套企业、18家二级配套企业随之复工,此后不久这些企业产能迅速恢复到90%以上。

  力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这一做法在海陵新能源产业园区也得到很好应用。该园区拥有各类企业300多家,且形成了较紧密的配套关系,到3月上旬,园区40家规上企业已带动200多家配套小微企业迅速复工,园区复产率超过98%。

  海陵区区长孙群告诉记者,区里特别考虑到产业链配套需求,将一批重点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也纳入支持优先复工的范围,开展同步审批,大力推进产业整体复苏。自疫情发生以来,海陵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保障“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复工过程中,同步谋划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24时,全区已复工复产各类工业企业1472家、服务业经营主体6166家,其中22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在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海陵区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化身“店小二”,全程开展各类精准帮扶服务。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园区坚持全天候在岗服务,从企业提出申请到办妥复工手续,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对需要区政府审批的复工申请,均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办结。仅从2月10日至2月20日,全区累计审批各类规上企业复工申请228家,平均每天22家。比如,乐金电子在提出复工申请后,区工信局会同海陵工业园以最快速度完成现场审核,并帮助企业梳理排查员工1600多人,当晚通过审批,并连夜填写并发放职工通行证,确保第二天顺利复工。“只要有企业申请复工,不管白天黑夜、上班下班,我们园区都立即提供服务。”海陵区委常委、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杭绘东说。

  在非常时期复工复产,从防疫物资、资金流到用工等都面临一道道难关。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海陵区提供一系列精准服务,区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多家企业走访,送去防护用品大礼包。2月24日,该区专门举办“合力抗疫、助力复工”银企对接视频签约会,当天有10家银行和50家复工企业达成2.4亿元新增贷款意向。截至目前,23家驻区金融机构先后开发推出“复工应急贷”“复产助力贷”“同鑫贷”等金融产品,已为224家企业落实3.77亿元资金无还本续贷,为198家企业投放5.98亿元新增贷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动,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2月27日,海陵区7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总投资247亿元;次日又组织10个重大项目线上“云签约”,计划总投资47亿元……眼下,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同时,海陵区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也迎来“春暖花开”。孙群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把因疫情拖下的进度抢回来,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让流通畅起来、市场活起来、企业兴起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卢佳乐 通讯员 韩林 赵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