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靖江开发区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2020/03/02 21: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2月份,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重点物流企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盈利港务吞吐量109万吨,同比增长111.36%;扬子江港务吞吐量288万吨,同比增长16%;新华港务吞吐量115万吨,同比增长62%;太和港务、三峰港务、龙威港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彰显了企业经营者的责任担当,也体现出靖江国家级开发区工作专班的精准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不久,大量船舶积压在靖江港锚地。靖江开发区港口事务局与海事部门联动,采用提前介入方式,加速船舶安全停泊。外来船舶到港前,船员信息、体温记录、健康证明等资料已全部报至海事部门和开发区港口事务局,并第一时间出具意见。船舶停靠后,提前待命的开发区与企业组织的消毒队伍立即进行消杀工作,实现闭环防控。由于防控精准到位,锚地船舶积压现象很快解决。从2月12日至27日的半个月内,共报备70余艘大型船舶抵港作业。

  作为长江下游重要中转港的靖江港,承担着疫情期间保障长江中上游地区生产生活物资需求的重要任务。为此,春节期间靖江开发区内涉及煤炭、粮油、农资等6家港口物流企业实现连续作业,这些企业均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码头无接触作业,陆路、水陆闭环管理,做到了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保生产运转。在企业积极防控疫情保运转的同时,靖江开发区主动靠前服务,以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2月23日晚上7点多,一辆载有22名外省员工的大客车经过14个多小时奔波,从山东泰安顺利抵达扬子江港务。靖江开发区急企业所急,当得知扬子江港务外省员工返岗受阻时,开发区会同企业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方案,多方协调,在摸清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生活轨迹等情况下,做好车辆消毒、途中防疫、到达隔离等措施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安排专车接回员工,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助一臂之力。

  从2月3日起,靖江开发区就开始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派出工作组与企业一起,逐一与员工居住地沟通,精准识别相关信息,帮助办理健康证明、在岗人员出入证等,推动各地员工陆续上班。截至目前,6家物流企业1988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

  为保证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运转,靖江开发区采取一事一报、一事一方案的办法,迅速帮助港口物流企业解决难题,为沿江物流企业和工贸企业解决难题事项超200个。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