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聚力聚神抗疫情,姜堰这个“后生”争当急先锋
2020/03/02 17:14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去年11月28日,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正式揭牌成立,下辖13个村委会、9个居委会,常住人员10.08万人,总面积32.06平方公里,是姜堰镇街中的“后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支组建仅两个月的新战队,迅速建立战时工作机制,拧成一股绳。

  一个不漏,密织防疫安全网

  早在腊月二十八,天目山街道党工委就意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创建“排查”“抽查”“督查”闭环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及时动员400多名党员网格员驻村(社区)开展工作,要求网格员、村居干部地毯式排查每户家庭、商场超市、娱乐场所、辖区企业,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企、不漏一人。

  从正月初二开始,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部下沉到村居,协同基层干部和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织一张防疫安全网。

  前堡村副支书林世荣和网格员走访获悉“村民袁某和丈夫在武汉工作,袁某1月15日带着儿子先回来,其丈夫1月23日开车返乡”后,立刻动员其丈夫自我隔离,得到理解配合。在发现名人国际小区秦某夫妇有发热咳嗽症状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他们和女儿去医院救治,并对其居住楼道进行封闭,截断了传播途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目山街道对湖北及外地返乡人员地毯式摸排了3遍,做到一户不漏,为133名湖北返乡人员建立了数据库,跟踪动态管理。

  聚力聚神,“后生”争当急先锋

  天目山街道办副主任徐晓玲大年初一就投身防疫工作,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每晚11点多才回家。正月初五下午5点多,她刚从村里回到办公室,接到父亲去世的电话,她含泪忙完手头资料才往家里赶。同事们埋怨她,说再忙也该先回家看看。徐晓玲却说:“抗击疫情,这是天大的事,根本不能分散精力。”

  锦园社区党委书记钱后勤,整天守在社区疫情处置防控一线。正月十一是他50岁生日,当晚妻子打电话让他抽空回家吃碗寿面。他说:“生日年年过,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马虎,泡面就当寿面吧。”

  振兴社区“准妈妈”张玉霞,离预产期仅20多天,仍每天奋战一线,帮助发放口罩,登记相关信息,跟踪核查小区内出租户;朱云村见习村官徐冰清申请值夜班,寒风雨夜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公园村见习村官曹静怡跟同样奋战在一线的父母“较劲”,比谁的工作做得更好……抗疫路上,这些年轻“后生”演绎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双管齐下,防疫复工两不误

  在社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天目山街道创新推出“居民出入七彩券”,规定居民凭券出入。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街道分类施策,在农村发动“清洁村庄”春季战役,在社区外防外来人员、内搞“居家扫除”,努力截断疫情传播渠道。

  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天目山街道全员上阵,双管齐下,力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街道对规上企业“一企一专员”,中小微企业“两企一专员”;制定企业疫情“6S”管理要求,确保防疫天衣无缝;街道领导班子带队“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正月初一,天目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走访中得知辖区江苏康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医疗器械,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负责人丁存林,承诺帮助协调复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街道办副主任、经济工作组组长宋海翔和企服工作人员陈波派驻厂区,帮助购买防疫物资,指导落实防疫措施,帮助企业申请复工。正月初二,康健医疗公司第一个复工,生产病毒采样管等一次性医用耗材,销往重点疫区的医疗机构,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保供单位。丁存林感慨道:“没有街道驻厂专员‘店小二’式服务,企业不可能这么早复工。”

  截至目前,天目山街道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通讯员 姜天轩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