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为复工复产“加码”,泰兴651家企业贷款到期予以展期或续贷
2020/02/26 16:46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你把上次我发给你的资料清单上的资料准备好,‘小微复工贷’这几天就能办理到位。”前两天,泰兴市农商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鞠凌通过微信视频和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接贷款事项。受疫情影响,洋宇公司生猪滞销,流动资金紧张,向银行申请300万元用于购买饲料。农商行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农商行明确专人对重点企业信贷需求进行跟踪,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建立疫情防控授信业务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泰兴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李瑶说,“我们将以最佳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费率,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紧急金融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做好金融帮扶措施。针对复工小微企业,我行推出了‘小微复工贷’贷款产品,对复工企业延长授信期限,简化审批手续,下浮贷款利率,制定还款计划,最大限度给予金融帮扶。目前我行为17家复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投放金额共计2.7亿元。”

  “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其中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经相关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贷款,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由财政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市级转贷资金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转贷资金,转贷综合费用下浮40%。”……不光是农商行,最近,由泰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的一份《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共渡难关的通知》,在该市众多企业中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各条各列政策可谓干货满满,全市各金融机构也立即响应,迅速落实,以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资金支持,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为降低信贷融资成本,泰兴市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利率优惠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上年同期融资成本,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至少下降0.5个百分点。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筹措资金5000万元,设立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基金,对近期需要资金周转、符合条件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转贷资金,转贷综合费用下浮40%。在降低企业担保费率上,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对在疫情期间办理的,符合备案条件的小微企业担保项目,提供“零费用”政策性担保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积极与合作金融机构协商给予续保。

  疫情不去,援助不停。泰兴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6月底到期存量授信企业651家,共961笔,贷款金额74.94亿元,涉及银行23家,目前均无抽贷、压贷、断贷现象。同时,泰兴市也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市10多家银行为近百家企业投放贷款25亿元左右,其中对疫情防控42家重点企业投放贷款6.63亿元。通过政府过桥资金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措施转贷7.82亿元。

  “下一阶段,我们将组织各金融机构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加大政策上争和产品创新力度,保障企业资金供给。继续深化‘行长进万企’活动,逐户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主动与企业对接,提前一个月将续贷意见及时传达至相关企业,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予以展期或续贷。”泰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强华说。同时,将充分发挥产融综合服务线上平台作用,在产融综合服务线上平台开设为期6个月的融资绿色通道,鼓励银行机构面向全市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以优惠利率办理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含承诺无还本续贷)。简化疫情防控相关资本项目收支结汇手续,对经常项目购付汇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孙刚 周冰 薛小兵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