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18天后治愈出院,泰州64岁的李奶奶含泪说—— “想到马上离开你们,我舍不得啊!”
2020/02/26 16:43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新冠肺炎确诊病房,是很多人眼中的“禁区”。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地方,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房的医护人员默默在坚守。他们与患者守望相助,熬过了疫情最寒冷的冬天,并取得骄人战绩——一个个确诊患者解除隔离并出院,即将迎来春暖花开时。

  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冠确诊病房的医生濮雪华的这篇日记,记录下发生在隔离病房的一幕,读来让人倍受温暖——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晴空万里,春风和煦。今天是我入驻新冠病房第29天,也是我们病房第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日子。

  64岁的李奶奶(化名)从2月6日转到我院,至今已是18天了,经过治疗,李奶奶恢复得非常好,符合出院条件。

  一大早,我们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可没想到的是,她立刻就流下了眼泪,要知道,好多人恨不得立即离开病房的呀!难道是非常想家和亲人的缘故?

  我们几个一脸疑惑:李奶奶,病好了出院是件好事,你怎么反而哭了呢?李奶奶哽咽着说:“这么多天来,你们医生护士对我太好了,我这个人年纪大了,唠唠叨叨,你们从来不嫌我烦,还对我有求必应,想到马上离开你们,我舍不得啊!”

  这句话一下子把我拉入到李奶奶治疗的过程,说实话,李奶奶的病情在这些病人中不算最重的,但是她一直很紧张,经常是刚抽完血不久,就问我们的医护人员她的指标正不正常啊?我核酸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啊?我挂的这个水是干什么用的啊?我这两天胃口不好,能不能加点药啊?……

  我们知道这是她对于病毒恐慌的一种表现,我们医生护士能做的就是不厌其烦地给她解释,给她安慰,只要是能满足的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她。每每自己的要求得到回应时,李奶奶总是开心笑着说,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

  看到有点难过的李奶奶,我们几个人赶紧轮番上前安慰,告诉她:我们也舍不得她,但是病好了,咱就该出院。出院以后还要勤加练习我们教给她的“呼吸康复操”。同时我们向李奶奶保证,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一定第一时间给她解决。

  望着接李奶奶的车渐渐远去,突然间我的眼睛有点模糊,面对是新冠肺炎,医生和病人更像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同仇敌忾,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战胜疾病。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董龙江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