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两封表扬信背后有故事,矫正对象“隔空”捐药物
2020/02/22 16: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22日,两封来自河北省巨鹿县的表扬信几经辗转送到了周某某手上,写信人是巨鹿县医院和巨鹿县中医院,而信中被他们感谢的对象,却是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司法所的一名矫正对象。

  今年33岁的周某某,之前在巨鹿从事医药行业,去年因为酒后驾车在巨鹿县出了事故,在承担经济补偿后,被法院判处社区司法矫正。1月28日,周某某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曾经工作的地方河北巨鹿县一位医生朋友被新冠病毒感染隔离,进一步了解得知,巨鹿县医院很多抗病毒药品严重短缺。他联系医院院长确认情况后,随即托朋友、找熟人,第一时间采购到包括抗生素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注射用头孢尼西钠和抗病毒药品蓝芩口服液,合计7万余元的药物。通过当地朋友,于1月29日将采购到的急需药物无偿捐赠到两家医院。“我在巨鹿出的事,很对不起当地群众,基于这个情况,我要积极表现,帮助巨鹿医院。”周某某说。

  2月中旬,华港镇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但由于疫情影响,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物质匮乏。周某某闻讯后,利用自身资源,多方联系,向几家医药公司发出求援。对方说,货是有,就是价格翻了好几倍。周某某不由分说,当即拍板,有多少,寄多少。周某某说,“我做过医药器械生意,外边资源多,现在家乡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不能袖手旁观。”

  “190个KN95口罩,1.5L30瓶消毒酒精等近万元物资,虽然杯水车薪,但他在特殊时期不当旁观者,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用善心传递正能量,很了不起。”华港镇副镇长袁明邦说。他不仅为医院及防疫一线人员捐赠药品和物资,还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所在的港口御景花园小区卡口疫情防控值班。周某某说,“政府给了我宽大处理的机会,社会干群一直在帮助接纳我,我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回报社会。”

  “周某某的进步,不仅得到身边人的夸赞,也给其他矫正人员树立了榜样。”华港镇司法所副所长周奕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员 杨宝军 柳蓉 张静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