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姜堰优选”平台+邮车配送,连着田头和小区 姜堰三方联手力推新鲜果蔬优价直供市民
2020/02/19 17:09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你好,草莓和蔬菜送到了,请出来拿一下。”2月18日傍晚,姜堰邮政渠道平台部经理吉春芹,将客户在“姜堰优选”平台上订购的新鲜蔬菜如期送到福田花园小区门口。3位居民不出小区如愿拿到新鲜草莓和蔬菜,连夸小小邮车连起了田头和小区,满足了居民防疫时期能及时吃上新摘的水果蔬菜。

  福田花园小区居民魏平拿到5斤包装草莓,捏了一只红红的草莓放到嘴里,香甜的汁水溢满嘴角。魏平感激地说,当天零点出头,她刚上“姜堰优选”平台点单,没想到当晚就送到了,价格比超市还便宜。更让她和家人放心的是,刚从田头采摘的蔬菜和水果品质更好。

  金湖湾小区居民江涛,从姜堰邮政渠道平台党员志愿者丁士云、包志荣等手中接过草莓和青菜、大蒜时,情不自禁地说:“回家过年真好,绿色邮车天天送来绿色蔬菜和暖暖情意。”在苏州工作的江涛节前回家,这几天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里又没存货,还担心没菜吃,没想到现在要啥有啥即送即到,比到超市还便捷。

  “我们了解到,由于受防控疫情影响,姜堰已出现新鲜蔬菜、畜禽等‘菜篮子’产品滞销现象了。”吉春芹说,这种情况让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邮政系统迅速响应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和‘姜堰优选’微信平台推出的送菜到家服务,全力做好蔬菜配送,方便城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新鲜的农产品。”

  姜堰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副站长宋亚介绍说,“姜堰优选”微信平台由姜堰人网爱心业主黄益民提供,此前他们利用黄益民提供的这个免费平台,携手姜堰邮政,已帮助张甸镇张前村卖掉了2吨滞销红薯。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们三方再次联手,聚力开展“送菜到家”公益活动。姜堰农业农村局充分调查了解各地滞销的优质农副产品,利用大数据管理,分门别类,报送数量和价格。姜堰邮政渠道平台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每天起早带晚按单配送,3辆邮车2人一组跑个不停,平均每天送200多个家庭400多单。有的一单仅2块钱青菜,可他们要绕行几公里才到小区。党员张志刚和入党积极分子张井桂家住农村,经常送到深更半夜,直到手上的菜单全部送完才回家。

  姜堰三水街道西查村种植大户单年清种了70亩大棚蔬菜,春节后,菠菜、茼蒿、芹菜、莴苣等6种叶类蔬菜成熟上市,未料遇到多年不遇的农村封路与菜场休摊,眼看着蔬菜就要烂到田里。2月5日,村干部王小云上报了这里的滞销蔬菜,第二天邮车就到田头采运,仅三天时间,滞销的3万斤蔬菜销售一空。

  “姜堰优选”平台创始人黄益民说,三方联手助力抗疫,共同创造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安全服务。2月6日,各镇大米、蔬菜、水果、鸡蛋、鸡鸭等农副产品陆续上线,当天就有几十万人点击,卖掉1吨多的滞销农副产品。一些种植养殖户出于感恩的心理,售价偏低,如青菜每斤仅6角,菠菜、茼蒿、芹菜每斤均2元。截至2月18日傍晚,“姜堰优选”平台访客人数601.23万人次,下单人数2万多人次,配送订单3万多单,已帮助农户销售田间蔬菜90吨,成效额20多万元。与此同时,“姜堰优选”平台每天平均耗费1000多元。黄益民表示,哪怕花费再多,只要疫情防控不结束,他们就会坚持下去,确保端好护好居民的“菜篮子”。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钱宏斌 陆劲松 王学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