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骏马奖”评选向一线倾斜,泰州新推“十项举措”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2020/02/16 19: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5日,泰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推出十项具体举措,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在关心生活方面,动员社会力量,对一线医务人员、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慰问,了解实际困难,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协调解决。组织开展“一帮一”“多帮一”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每户家庭送上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组建爱心车队,提供通勤服务,为有出行困难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帮助。

  在改善环境方面,提升改造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改善办公室、值班室、休息室条件,加强防护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工作及休息场所。

  在保障休息方面,科学测算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合理安排班次,保障医务人员休息时间。尽量不安排双职工医务工作者同时到一线工作,特别是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尽可能使其兼顾家庭。对出现身体不适的医务人员,及时进行轮换和强制休假。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及时调休和补休。

  在心理疏导方面,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充分发挥市级“心理救援专家组”作用,培训和支持社会组织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开通心理援助专线(0523-12320),开展24小时免费心理服务。

  在保障福利方面,及时足额发放卫生防疫津贴、临时性工作补助,落实加班费、误餐补助、出差补助等福利措施。疫情结束后,为援湖北医务人员和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一次免费疗养休养。

  在提升待遇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向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内部分配向加班加点特别是贡献突出的一线人员倾斜。在调配非定向社会捐赠款项、物资时,优先考虑一线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

  在子女优教方面,针对一线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实际情况,组织有关社区(村居)、学校安排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同时在其子女就学方面予以照顾。

  在健康防护方面,加大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的采购、募集力度,尽一切可能为一线医务人员和援湖北医疗队伍配齐配全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为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鼓励驻泰保险机构捐赠保险。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患病或受伤的医务人员及时办理、兑现工伤保险待遇。

  在安全保卫方面,在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派驻警力,依法严厉打击伤害医务人员的行为。对有歧视孤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行为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处理。

  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大力宣传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增强医务工作者荣誉感。及时吸纳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进入党组织,并在评先评优、晋升职务职级职称等评定中予以优先考虑和适当倾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人才,按照规定优先享受人才奖励政策。市“骏马奖”评选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兴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